• 2018.04.14
    星期六

涉踢「珍惜群組」成員 梁國雄不認罪

[2018.04.14] 發表
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圖)在庭外稱,香港人期望律政司長鄭若驊儆惡懲奸,但律政司的檢控「親疏有別」。(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長毛)去年在立法會外與「珍惜群組」成員發生爭執,涉嫌腳踢對方,被控一項普通襲擊,案件昨提堂,梁否認控罪。另外,梁於控罪書上的職業被誤寫為裝修工人,他在庭外笑稱:「差人做洢Y咁求其。」

事發一年前 斥政治檢控

被告梁國雄(62歲)昨沒有律師代表,否認控罪時說︰「執法親疏有別,政治檢控可恥,不認罪。」他指由於對事件記憶模糊,若案件表證成立,或需傳召辯方證人,故需時尋找有關證人,控方亦表示需時準備預審,案件於是押後至5月14日預審。梁於庭外稱,事發時他正在立法會大樓地下接收有關全民退保的請願信,將尋找當天遞請願信的老人家為辯方證人,但暫未能確定將傳召多少名證人,亦未決定是否請律師。他又稱,律政司於事發後一年才起訴他,並說︰「(律政司長)鄭若驊果然沒忘記我。」梁國雄被指於去年4月12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外襲擊劉必泉。此案事主劉必泉亦是羅冠聰機場遇襲案其中一名被告,早前被判囚3個月,現正保釋等候上訴。

【案件編號︰ESCC883/18】

更多港聞
慘劇8年 Jason勇對治療重投生活 80歲李奕彪中風傷腦 已忘人質事件
【明報專訊】2010年馬尼拉康泰旅行團人質事件造成港人8死7傷,私人訪港的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前日就事件正式道歉。在慘劇中倖存的青年梁頌學(J... 詳情
【明報專訊】旅行團8年前在馬尼拉被槍手挾持釀成慘劇,康泰旅行社昨日回應稱,自慘劇之後已再沒有再辦前往馬尼拉的旅行團。旅遊業議會亦指出,近年到... 詳情
石棺案 小草:首被告自稱「頭值5000萬美元」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 6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別名「阿J」的事主張萬里,案件昨續審。案中關鍵證人、別名「小草... 詳情
【明報專訊】特赦證人、別名「小草」的何菱瑜在早前的審訊中稱,為首被告曾祥欣擔任秘書工作,每月收取8000元工資,但她昨供稱,其實「乜炡ㄤL做... 詳情
【明報專訊】公民黨陳淑莊在財政預算案的提問中,查詢政府個別部門過去5年獲批准銷甡仵蛌獐げq。據政府檔案處回覆,去年政府決策局及部門銷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