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4
    星期六

警去年銷258萬檔案倍升

[2018.04.14] 發表

【明報專訊】公民黨陳淑莊在財政預算案的提問中,查詢政府個別部門過去5年獲批准銷甡仵蛌獐げq。據政府檔案處回覆,去年政府決策局及部門銷1.04億份檔案,當中警務處共銷珙258萬份,比2016年多逾倍。本報昨向警務處查詢銷珝~務檔案數字C升的原因,以及與哪類案件有關,至截稿前未獲回覆。

去年政府共銷1.04億檔案

檔案處提供多個部門過去5年獲准銷猁熒~務和行政檔案數目。警務處2013至2016年間每年銷珙100萬份業務檔案,當中2016年105萬份,2017年升至234萬份;獲准銷猁漲甈F檔案,2013至2015年每年2萬至3萬份,近兩年大增約10倍,2016年23.8萬份,去年逾24.4萬份。

檔案處稱,所有銷甡仵蛌漸蚑虴▲楞鷊虒茬B相應檔案存廢期限表所列明的規定處理,沒有歷史價值的過期檔案,在銷珓e須先得檔案處長同意;只有經確定不具歷史價值的檔案,方會獲准銷牷C據檔案處分類,「行政檔案」是因應日常處理有關財政、政府產業、採購及物料供應、編制、人事和其他一般行政事務而開立或收存的檔案;「業務檔案」是各局或部門在執行與其成立目的有關的主要職能、活動或使命時所開立或接收的檔案。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近日接連發生多宗懷疑毒狗案,有涉事狗主因狗屍經漁護署解剖後不可領回,拒絕交出屍體化驗。漁護署昨公布新安排,一周內安排臨時獨立房間... 詳情
【明報專訊】在港鐵任職約17年的巴士司機,去年駕駛K73線巴士駛經天水圍天秀路時衝紅燈,與輕鐵相撞,導致21人受傷,更有輕鐵乘客骨折。他被捕...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警員前日在港島東區掃黃行動中,拘捕一名賣淫女子帶署調查,其間涉嫌偷取女子銀包內3000元現金,事主發現失竊後向警方舉報,警員... 詳情
【明報專訊】警隊人員近年發生多宗嚴重操守事故,如本周初法院審理一宗個案,涉及一名商業罪案調查科警長去年7月休班期間,在港鐵太子站勒索一名涉嫌... 詳情
【明報專訊】休班警於街頭遭同袍截查,被發現身上藏有毒品氯胺酮,經審訊後被裁定一項藏毒罪罪成,即時被收押。裁判官指出,雖然被告辯稱遭其中一名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