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4
    星期六

漁署新安排 動物驗屍後交回主人

[2018.04.14]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接連發生多宗懷疑毒狗案,有涉事狗主因狗屍經漁護署解剖後不可領回,拒絕交出屍體化驗。漁護署昨公布新安排,一周內安排臨時獨立房間處理動物驗屍,相關調查完成後可安排飼主領回寵物屍體。議員及動物團體均對新安排作正面評價,相信可提高寵物主人交出寵物驗屍體檢驗的意願,加快調查進度。

華明h毒狗案中,松鼠狗「安力史」疑遭毒死,其主人余小姐早前得知不可領回狗屍而拒絕驗屍,她說相信新安排可幫助受影響寵物主人,但她與家人仍不想愛犬被解剖。

另一遇害8歲芝娃娃犬Micro的主人黃先生說仍在了解新安排,想清楚詳情才決定是否讓Micro驗屍,由於安排未有先例,故也不知坊間寵物善終公司會否處理經解剖的動物屍體。

長遠設獨立設施 處理刑事案驗屍

漁護署稱明白寵物對其主人的重要,理解他們希望寵物得善終,會在一周內於轄下化驗所以外地方,安排一個臨時獨立房間處理動物驗屍工作,避免屍體受污染,驗屍及相關調查完成後,可安排飼主領回寵物屍體。署方長遠會設立一獨立設施,處理涉及刑事成分動物死亡案件的驗屍工作。

香港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稱,署方數日內接受意見並改善安排,「反應明智及迅速」,建議署方長遠應建立動物火化中心,並就設立「動物警察」提出落實時間。立法會議員劉國勳稱,漁護署新安排可令遇害動物的主人「感受好些」,有助提高主人安排寵物驗屍的意願。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在港鐵任職約17年的巴士司機,去年駕駛K73線巴士駛經天水圍天秀路時衝紅燈,與輕鐵相撞,導致21人受傷,更有輕鐵乘客骨折。他被捕...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警員前日在港島東區掃黃行動中,拘捕一名賣淫女子帶署調查,其間涉嫌偷取女子銀包內3000元現金,事主發現失竊後向警方舉報,警員... 詳情
【明報專訊】警隊人員近年發生多宗嚴重操守事故,如本周初法院審理一宗個案,涉及一名商業罪案調查科警長去年7月休班期間,在港鐵太子站勒索一名涉嫌... 詳情
【明報專訊】休班警於街頭遭同袍截查,被發現身上藏有毒品氯胺酮,經審訊後被裁定一項藏毒罪罪成,即時被收押。裁判官指出,雖然被告辯稱遭其中一名拘... 詳情
【明報專訊】高級督察涉於再婚前一個月才申報已離婚,以繼續佔用宿舍單位,涉騙取約10.6萬元津貼。督察去年5月被裁定一項欺詐罪罪成,判囚半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