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4
    星期六

稱陽光過猛致撞輕鐵 巴士司機認危駕候判

[2018.04.14] 發表

【明報專訊】在港鐵任職約17年的巴士司機,去年駕駛K73線巴士駛經天水圍天秀路時衝紅燈,與輕鐵相撞,導致21人受傷,更有輕鐵乘客骨折。他被捕後稱事發時因陽光太猛,看不到交通燈號及有輕鐵駛近。巴士司機昨承認一項危險駕駛導致他人受嚴重傷害罪,押後至本月25日判刑。

衝燈肇禍 21人傷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李金雀(57歲)駕駛涉事路線K73已有至少13年。去年5月8日,被告駛駕巴士至天秀路附近時衝紅燈,以致與輕鐵車頭相撞,意外導致巴士左邊上下層車窗碎裂,及輕鐵左邊車頭受損。輕鐵當時載有80至100名乘客,其中21人受傷,一名男乘客更鎖骨骨折,需接受手術,另一名女乘客則有多處割傷,其後需接受物理治療,其餘乘客則受輕傷。李被捕後於警方錄影會面中稱,事發前遭猛烈陽光射至雙眼約3秒,令他看不到交通燈號及涉事輕鐵駛近。

【案件編號︰DCCC1080/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兩名警員前日在港島東區掃黃行動中,拘捕一名賣淫女子帶署調查,其間涉嫌偷取女子銀包內3000元現金,事主發現失竊後向警方舉報,警員... 詳情
【明報專訊】警隊人員近年發生多宗嚴重操守事故,如本周初法院審理一宗個案,涉及一名商業罪案調查科警長去年7月休班期間,在港鐵太子站勒索一名涉嫌... 詳情
【明報專訊】休班警於街頭遭同袍截查,被發現身上藏有毒品氯胺酮,經審訊後被裁定一項藏毒罪罪成,即時被收押。裁判官指出,雖然被告辯稱遭其中一名拘... 詳情
【明報專訊】高級督察涉於再婚前一個月才申報已離婚,以繼續佔用宿舍單位,涉騙取約10.6萬元津貼。督察去年5月被裁定一項欺詐罪罪成,判囚半年,... 詳情
偵探義查婚外情  助基層婦覓出路
【明報專訊】婚外情調查、工傷蒐證、職員業務操守調查等,都是偵探工作,有偵探社表示,近年不乏遇婚外情或家暴的基層婦女苦無出路,向偵探社求助,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