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4
    星期六

被捕稱「瀨屎」 休班警藏毒罪成還押

[2018.04.14] 發表

【明報專訊】休班警於街頭遭同袍截查,被發現身上藏有毒品氯胺酮,經審訊後被裁定一項藏毒罪罪成,即時被收押。裁判官指出,雖然被告辯稱遭其中一名拘捕他的警員插贓嫁禍,但閉路電視片段沒有顯示該名警員拾起及打開藏有毒品的物件嫁禍被告,認為被告說法不可信。

被告稱警員插贓 官指說法不可信

辯方求情稱,被告潘俊東(40歲)已婚,加入警隊21年,涉案毒品屬小量,且非作販運之用,被告又沒有案底,請求輕判。裁判官王證瑜先為被告索取戒毒所報告,案件將於本月27日判刑。

根據控方案情,3名警員於2016年10月28日在荃灣綠楊新hD座旁的行人路發現被告形[可疑,遂一同上前截查並制服他,其間被告曾稱「瀨鱈芊v,警員隨後在其褲袋搜出涉案毒品。被告審訊時辯稱,其中一名拘捕他的警員從地上拾起包茯r品的面紙然後打開,並插贓嫁禍他。但王官稱閉路電視未有顯示警員打開任何物品,只顯示警員在地上拾起被告的紙袋及電話,認為被告說法不可信。

辯稱曾見線人 官指不合理

此外,被告辯稱事發前與線人見面,但王官稱被告的職責並不包括蒐集情報,他事先沒通知上級,違反規定,亦無法提供有關線人的細節,認為其解釋不合理及不可信。王官又說,事發地點為大型屋苑的停車場,沒證據顯示有人故意將毒品放在地上,反而3名拘捕他的警員證供可靠,證供互相支持,故採納3人的說法,裁定被告明知而藏有毒品。

【案件編號︰WKCC4947/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高級督察涉於再婚前一個月才申報已離婚,以繼續佔用宿舍單位,涉騙取約10.6萬元津貼。督察去年5月被裁定一項欺詐罪罪成,判囚半年,... 詳情
偵探義查婚外情  助基層婦覓出路
【明報專訊】婚外情調查、工傷蒐證、職員業務操守調查等,都是偵探工作,有偵探社表示,近年不乏遇婚外情或家暴的基層婦女苦無出路,向偵探社求助,因... 詳情
【明報專訊】警署警長在港鐵站報案室內,迨k同袍的臉頰及耳珠,又拍其臀部,聲稱是與事主嬉戲,去年被裁定3項普通襲擊罪成,判處罰款9000元。警... 詳情
雀籠檢禽流 雀仔街關閉21日
【明報專訊】事隔6年,旺角雀鳥花園(雀仔街)再現禽流感,雀仔街有店舖的海南鷯哥糞便,驗出可傳人的H5N6禽流感病毒,漁農自然護理署宣布昨起關... 詳情
【明報專訊】漁護署發現雀鳥花園(雀仔街)有雀鳥店現H5N6禽流感病毒,昨日起要關閉21日徹底清潔。雀仔街與旺角大球場中間一段行人路,昨有逾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