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4
    星期六

石棺案 小草:首被告自稱「頭值5000萬美元」

[2018.04.14] 發表
「小草」何菱瑜(圖)稱,覺得「There」的會議內容是「吹水」,不清楚曾否有把討論內容付諸實行。(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 6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別名「阿J」的事主張萬里,案件昨續審。案中關鍵證人、別名「小草」的何菱瑜續供稱,首被告案發前曾稱「阿J個頭(值)3000萬美元(2.34億港元),我個頭(值)5000萬美元(3.9億港元)」,案發後更對她表示「整死鱆J」,當時3名被告似乎不知如何是好。辯方又稱,首被告承認曾購買哥羅芳及向事主注射酒精,而組織「There」的會議實際是朋友飲酒「吹水」的聚會。

稱There開會只飲酒「吹水」

3名被告依次為曾祥欣(28歲)、劉錫豪(23歲)及張善(25歲),3人早前已承認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

首被告的代表大律師指出,組織「There」的會議其實只是朋友間的聊天聚會,其間會飲酒及「食一些物質」,住在案發單位內的人都沒有工作。身為特赦證人的小草同意眾人在會議中會喝酒,有時大家會喝醉;又稱次被告曾做售貨員,她亦會到咖啡廳上班,非完全沒有工作。她確認在證人供辭中曾表示「開會就係要大家討論囓Кo活動,但我從未見過佢]執行過」。

小草在辯方盤問下,同意首被告曾稱「阿J個頭(值)3000萬美元,我個頭(值)5000萬美元」,但忘記首被告曾否叫其他人殺了自己以取5000萬美元。她又稱,一開始視此事為笑話,當次被告附和,她開始懷疑是否屬實,「我覺得阿豪(次被告)唔會呃我」。

小草在庭上確認錄影會面中提及,前年3月4日案發時,首被告在閣樓,下層客廳有人說「×你老母」,相隔一兩分鐘後出現懷疑有人被掩口的「嗯嗯」聲,持續約1分鐘,其後第三被告叫首被告下樓幫忙,當時首被告「無咩特別反應,慢慢行落去睇麉夾ヾv,又見到首被告在H頭櫃中找針筒,其後首被告對她稱「整死鱆J」。小草稱聞訊後感愕然,而3名被告當時給她的感覺是不知如何是好。她又確認在證人供辭中,曾提及案發當日下午,首被告及次被告在案發單位閣樓討論「點解會死髐H」,以及聽到首被告表示「乜咁搞」。

首被告曾稱「阿豪」欲殺小草

小草另確認錄影會面中,提及首被告在台灣對她說「阿豪同另一個台灣人想將你賣鬙h」,即是將她殺掉。聆訊下周一續。

【案件編號:HCCC459/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公民黨陳淑莊在財政預算案的提問中,查詢政府個別部門過去5年獲批准銷甡仵蛌獐げq。據政府檔案處回覆,去年政府決策局及部門銷1.0...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接連發生多宗懷疑毒狗案,有涉事狗主因狗屍經漁護署解剖後不可領回,拒絕交出屍體化驗。漁護署昨公布新安排,一周內安排臨時獨立房間... 詳情
【明報專訊】在港鐵任職約17年的巴士司機,去年駕駛K73線巴士駛經天水圍天秀路時衝紅燈,與輕鐵相撞,導致21人受傷,更有輕鐵乘客骨折。他被捕...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警員前日在港島東區掃黃行動中,拘捕一名賣淫女子帶署調查,其間涉嫌偷取女子銀包內3000元現金,事主發現失竊後向警方舉報,警員... 詳情
【明報專訊】警隊人員近年發生多宗嚴重操守事故,如本周初法院審理一宗個案,涉及一名商業罪案調查科警長去年7月休班期間,在港鐵太子站勒索一名涉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