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4
    星期六

美英法聯合空襲敘利亞
射逾百枚導彈 針對化武設施

[2018.04.14] 發表
大馬士革多處受到空襲,升起濃煙。(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已經下令對敘利亞涉及化武的地點發動空襲。(法新社)

敘利亞政府被指再用化武攻擊東古塔度瑪鎮的平民。美國總統特朗普於東部時間周五(13日)晚9時許,就敘利亞化武襲擊一事發表全國講話,指美軍正與英國和法國展開聯合空襲行動,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隨即傳出巨大爆炸聲。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指,今次攻擊敘利亞化武設施的力度比2017年的轟炸行動強一倍。

特朗普在演說中指,已下令美軍對敘利亞化武設施採取「精準攻擊」戰略,更多次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化武戰為例子。特朗普表明會持續行動,直至敘利亞停止使用化武。

特朗普指,敘利亞政府用化武攻擊平民是「大屠殺」,顯示「這個可怕政權大幅增加使用化武的規律」。特朗普又斥責俄羅斯無法令敘利亞放棄使用核武。

英國首相文翠珊隨即發聲明,確認與美軍聯合空襲敘利亞,指軍事行動是別無選擇。法國總統馬克龍亦發聲明指已發動空襲,針對敘利亞化武設施,不能容忍敘利亞把使用化亞變得正常化。

美國國防官員指,美軍派出軍艦和戰機執行今次的空襲任務,包括出動戰斧巡航導彈,目標包括化工生產設施。俄羅斯國防部則表示,美軍及兩國一共發射超過100枚巡航導彈及空對地導彈,相當部分的導彈被擊落。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指,行動有3項目標,包括大馬士革的一個科研中心、儲存設施和主要司令部以及霍姆斯的一個化武儲存設施。鄧福德透露美國事前沒有通知俄羅斯,但選擇攻擊目標時已盡量避開俄軍部隊,希望減少俄國人員傷亡,據報空襲致最少6名平民受傷。

而敘利亞則指三國的軍事行動註定失敗;巴沙爾.阿薩德則在Twitter發文稱:「好的靈魂不會被羞辱。」俄羅斯駐美國大使指,美、英、法轟炸敘利亞不是沒有後果。(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一
美防長:現階段打擊結束 暫無進一步計劃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13日)晚上宣布,聯同英國和法國針對敘利亞的化武設施和據點發動精確打擊,敘利亞國家電視台稱,美英法三國對該國「發動了侵略... 詳情
杜魯多支持3國行動遏化武
【明報專訊】美英法三國因較早前敘利亞化武襲擊而在周五晚空襲敘國,身在秘魯出席峰會的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晚發聲明... 詳情
中國人申移民加國 2年升近3成
【明報專訊】移民部對本報提供中國移民申請統計數字顯示,移民部在2017年時收到來自中國的申請高達32,276人(表1),較2016年的31,... 詳情
去年1512港人入紙 削投資移民減台灣人意欲
【明報專訊】移民部統計指出,去年最大移民申請來源是印度,有7.4萬人申請,而其次是中國的3.2萬人,菲律賓居第三位,有2.88萬人。 ... 詳情
中國教育部實施 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
【明報專訊】由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主辦的中國留學網近日刊登文章表示,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已從4月8日起,在該網站對有關國(境)外學歷學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