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4
    星期六

每年26萬移民抵加 32%加人認為太多
仍有部分人完全支持移民

[2018.04.14]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過往曾被警告,在公開辯論移民問題時須要謹慎,以防出現反效果,超出公眾支持移民的「臨界點」。

聯邦移民部 去年4月為一個副部長級委員會準備的內部數據顯示,大多數加拿大人支持當前的移民水平,但是當他們被告知每年實際有多少移民抵加時,這種支持度下降。會上討論到移民人數,並指出,獲取公眾支持是有必要,但也可能會出現臨界點,一旦達到臨界點,就會削弱加人相對形成的共識。

加新社按照《資料索取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取得聯邦移民部內部數據,當中包括有民查數據顯示,逾50%加拿大人認為每年來加拿大的移民人數「大抵是正確的」,這個數字自2012年以來一直保持穩定。大多數受訪者認為,每年抵達加國的移民人數不到15萬人。但過去幾年,他們獲悉實際上是26萬人。認為這是「太多」的受訪者由23%增至32%。

國際事件會影響對移民的意見及觀感,例如2015年敘利亞3歲男童阿蘭(Alan Kurdi)為避戰火逃難,結果伏屍土耳其海灘一事。其他國家對移民的強硬態度、經濟不景的不良感覺等等都會左右公眾對移民的意見。

聯邦移民部建議,與加拿大公眾的接觸是有必要的,但任何高調的辯論都必須謹慎處理。

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公共政策首席研究員班廷(Keith Banting)表示, 民眾對當前移民水平整體支持有增長,尤其是與歷史數據相比。但當看到移民人數增加的實際數字時,意見就會變得分歧。約30%加人認為移民水平太高,部分人更表示反對。還有另一極端,部分人完全支持移民。

更多加國新聞一
祖父母照顧孫輩 可續領補助福利金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將修改聯邦法律,確保在愛德華王子島和其他省份照顧孫兒女的祖父母,毋需憂慮他們所獲的補助福利金被會撤回。 聯邦財政部...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晚公布,警方正在調查一部小型貨車被指故意倒車撞向警車的事故,事件中沒有人受傷。 溫市警指,事件在晚上7時半發生...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vuer Coastal Health,VCH)昨日公布,流感季節正式結束,當局一共給公眾提供逾43...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REA)昨日提供數據指出﹐剛過去的3月﹐加拿大房地產市場情況沒有明顯改善﹐雖然銷售量比2月份輕微回升1... 詳情
香港移民增 回流買屋難負擔
香港人移民加拿大人數回升。不過﹐有地產從業員指出﹐目前多倫多屋價也不便宜﹐對於選擇前來移民的香港人來說﹐未必容易負擔。 政府資料顯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