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5
    星期日

領展10屋苑泊位加租一成 加幅高房委會一倍 曉麗苑月租超太古城

[2018.04.15] 發表
民主黨社區主任梁翊婷近日收到曉麗苑居民投訴,指車位大幅加租,及後收集10個領展屋苑數據,發現加幅介乎9.3至12.5%,高於房委會轄下停車場平均6%加幅。(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領展轄下其中10個居屋及屋h停車場加價9.3至12.5%不等(見表),高於房委會停車場今年平均6%的加幅。其中,觀塘居屋曉麗苑停車場車位由月租3380元加至3800元,比太古城住戶於商場的車位月租3580元更高。領展回覆指出,因應工資、維修及保養等營運開支持續上升,有需要調整旗下停車場收費以彌補有關開支的加幅。

明報記者 李以莊

民主黨接獲觀塘曉麗苑居民投訴,指停車場管理處近日貼出通告,通知車主由今年5月1日起,私家車固定車位由月租3380元加至3800元,加幅達12.4%;浮動車位亦加12.4%至3440元。參考太古城商場停車場的資料,現時住戶月租車位價格為3580元。翻查「香港車位網」資料,鄰近曉麗苑的私人樓宇,車位月租為1500元至2500元;曉麗苑鄰近的私人屋苑匯景花園,車位租金平均為4100元。

租金超部分鄰近私樓 政黨批賺到盡

民主黨社區主任梁翊婷指出,領展把居屋曉麗苑的車位月租調整至貼近、甚至高於私人屋苑水平,令當區居民難以負擔,部分居民因此選擇賣車,亦有居民把座駕停泊到鄰近地區車位:「曉麗苑位於山腰,巴士、小巴也不多,居民添置座駕是方便工作及出行,現時月租加至3800元,比房委會轄下最貴的私家車車位還要高出1000元,明白領展『在商言商』,但是否要『賺到盡』?」

參考房委會今年1月1日生效的車位租金調整,平均加幅為6%,位於九龍及香港島的有蓋停車場車位,月租介乎2320至最高的2730元。

稱營運開支升 領展:加幅合理

領展回覆查詢時表示,因應工資、維修及保養等營運開支持續上升,有需要調整旗下停車場收費,以彌補有關開支的加幅。

領展又指出,調整幅度時已參考停車場的實際情G及同區市場租金水平,並已考慮「搵食車」車位情G,認為其停車場收費調整與過往相若,對比區內其他停車場收費仍然較為合理。公司承諾會繼續就相關事宜與持份者保持溝通。

更多港聞
盼社會棄有色眼鏡 女懲教投身警隊
【明報專訊】警察學院昨日舉行結業會操,其中警員班中得第一名、獲頒銀笛獎的女警周嘉敏曾當懲教員4年,回想過去執法經驗,最難忘駐守喜靈洲時,一名...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隧道人工島近日出現防波堤「崩角」疑雲,港大土木工程系主任區達光昨在電台節目表示,最初看到防波堤的照片時感到「迷惑」,建... 詳情
氣溫29℃ 下山昏倒 腹痛硬撐 七旬翁行針山猝死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錄得29℃氣溫,一名七旬老翁昨與相熟街坊結伴到荃灣城門水塘出發到麥理浩徑第7段行山,近正午行到針山之時感腹痛,稍休後未理... 詳情
陳以誠涉專業失當 辯方專家:男嬰因包紮過緊截指
【明報專訊】兒科專科醫生陳以誠(圖)涉嫌於9年前沒有妥善處理一名男嬰手指的傷口,男嬰其後要截指,陳被控3項「專業上失當行為」,醫委會昨繼續紀... 詳情
七人車路中掉頭 累鐵騎交警炒車
【明報專訊】一名交通警員昨晨11時許騎蚥K馬,沿青衣路向青衣西路前往處理一宗交通意外,當駛至近中石化油站對開時,前方一輛七人車在路中掉頭,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