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5
    星期日

父持180萬以太幣遭盜賣 竟是兒勾結黑客行竊

[2018.04.15] 發表

【明報專訊】台中一名李姓男子發現自己所持有的120枚以太幣(價值新台幣約180萬元)遭到盜賣,李男趕緊向警方報案,追查之下發現竟然是自己剛退伍的親兒子勾結黑客竊取,以63萬元賤賣,氣得控告兒子與數位帳戶業者。

李男2017年7月發現,存在ZB交易所的120枚以太幣,透過台灣「MaiCoin數位資產交易平台」被分批轉賣到別人帳戶,李男要求凍結贓款並立刻報警,但仍被匯出。警方獲報後展開追查,竟發現是李男的親兒子透過網路找黑客,破解網站,竊取父親的以太幣,共轉賣獲利63萬多元。

據媒體報道,李男並未與兒子同住,得知自己價值約180萬以太幣遭到賤賣,憤而向兒子竊盜,以及向經營「MaiCoin」的現代財富科技公司求償。

士林地院認為,業者已執行密碼、簡訊雙層驗證機制,並無過失,判現代財富科技公司免賠,李男不服氣,再追加提告業者應負相關刑事責任,全案由台中地檢署偵辦中。

更多中國新聞
菲籍看護也加入詐欺當車手
【明報專訊】46歲菲律賓籍女看護EVA被詐騙集團吸收,不僅提供人頭帳戶,還兼差當起車手提領、匯出贓款。北市信義警分局循線將EVA逮捕,發現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