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5
    星期日

游泳冠軍賽 孫楊奪第2金

[2018.04.15] 發表
孫楊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賽中輕鬆摘冠。(新華社)

2018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14日在太原結束了第二日的賽事,孫楊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賽中以巨大優勢斬獲個人第二金。徐嘉餘、于靜瑤同樣收穫第二金。

本次冠軍賽男子800米自由泳,是孫楊重新牽手恩師朱志根之後參加的首場長距離比賽。比賽中,山東隊的季新傑在前半程一直緊咬,後400米孫楊開始發力,最終領先排名第二的季新傑8秒99,以7分50秒47、今年世界排名第四的成績輕鬆奪冠,上海隊的邱子傲獲得季軍。

賽後孫楊表示,在高原比賽自己對於這樣的成績比較滿意。他說﹕「因為前段時間回歸朱導組,綜合課練的比較多,所以今天從完成強度和感覺上我覺得還是比較舒服的。」

男子50米背泳的比賽,全國紀錄保持者、來自浙江隊的百米背泳世錦賽冠軍徐嘉餘在25米處便確立領先,最終以24秒75的成績輕鬆奪冠,獲得個人在本次冠軍賽的第二金。來自海軍隊的王鵬和河北隊的王冠斌分獲二、三名。

雖然整個過程頗為輕鬆,但徐嘉餘賽後給自己的表現只打了85分:「還可以,不能說很滿意吧,我感冒了有點發軟,沒有破紀錄。」

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對決主要在浙江隊汪順和海軍隊覃海洋之間展開。比賽過程中,汪順從蝶泳開始便一路領先,雖然覃海洋在蛙泳後一度將差距縮小到0.66秒,但汪順最終還是守住優勢,以1分56秒57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績率先觸壁,覃海洋獲得亞軍,上海隊王一哲排名第三。

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賽,來自海軍隊的楊浚瑄以54秒26的成績奪冠,浙江隊朱夢惠和遼寧隊邱鈺涵分獲二、三名,副項參賽的傅園慧獲得第八名。「明天才是主項開始,前面200米背和100米自都是副項,主要是去感受比賽的氛圍。」傅園慧說。

13歲小將 女子50米蝶摘金

女子50米蝶泳決賽中,年僅13歲的山東隊王一淳以26秒24的成績獲得冠軍,浙江隊林欣彤獲得亞軍,亞洲紀錄保持者、上海隊陸瀅排名第三。

女子200米蛙泳比賽中,來自北京隊的于靜瑤以2分24秒28的成績獲得冠軍,這是她繼100米蛙泳奪冠後的第二金,河南隊張馨予和天津隊鄭木岩分獲亞軍和季軍。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賽中,汪順帶領的浙江隊以7分19秒87的成績輕鬆奪冠,天津隊和上海隊分獲二、三名。

更多體育二
泰達逆轉富力
中超聯賽第六輪再賽3場,天津泰達在主場上演逆轉好戲,2分鐘連入2球,終以2﹕1戰勝廣州富力。塔爾德利兩球助山東魯能2﹕0擊敗大連一方,後者至... 詳情
2018中國國際羽毛球大師賽14日的比賽中,李雪芮不負眾望,闖入女單決賽;此外,中國隊提前鎖定男雙和女雙金牌。 當日,李雪芮對陣國羽「... 詳情
麥基「牛一」絕殺
東方龍獅昨於旺角場主場面對理文的港超賽事,獲英超女球證來港執法任助理球證,主隊上半場落後兩球下,憑後備入替的「壽星」麥基補時建功絕殺反勝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