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7
    星期二

被捕示威人士 面臨刑事控罪

[2018.04.17] 發表

【明報專訊】對較早前一批違反法庭禁制令到跨山油管(Trans Mountain Pipeline)設施的工地示威而被捕的人士,卑詩檢控服務署(BC Prosecution Service,BCPS)昨日公布接手刑事藐視法庭的檢控程序;至於曾被捕的兩名國會議員的案件,會交由特別檢控官處理。

卑詩檢控服務署指,卑詩最高法院於4月9日正式要求省律政廳長,透過BCPS去接手刑事檢控程序,當日高院法官曾表達其意見指,違反法庭禁制令到跨山油管於本那比工地的舉措足以循刑事制裁。

BCPS按要求而對多宗同類案件進行獨立檢討,而刑事藐視法庭指控的檢控程序現亦由BCPS接手。

代表部分被捕示威者的律師向法庭指,他關注有多名被捕者尚未妥當地收到有關的法律通知書,他亦關注到定出聆訊日期前,未有諮詢過辯方的律師,在部分律師之間可能會出現時間衝突,而這或會影響代表被告的能力。

此外,BCPS亦公布,助理副律政廳長Peter Juk已於4月11日委任兩名特別檢控官去處理兩名國會議員的案件,他們與其他於工地上示威者一齊被捕。

部門解釋,助理副律政廳長是經過基於公眾利益的考慮後才決定委任特別檢控官,他並認為委任是有需要,這是為了避過任何重要及潛在的不適當影響。

獲委任的兩名特別檢控官均是溫哥華私人執業律師,處理國會議員甘迺迪(Kennedy Stewart)一案是Michael Klein,而處理綠黨國會議員梅伊(Elizabeth May)的特別檢控官是Greg DelBigio。

兩特別檢控官會獨立審查證據而決定應否向兩名國會議員提出刑事藐視法庭起訴,若認為足以提出檢控,之後的檢控程序和有可能的上訴亦由他們負責。

更多要聞二
陳偉群退役居溫市 與女友辦滑冰學校
【明報專訊】27歲的加拿大華裔花樣滑冰名將陳偉群(Patrick Chan)周一在多倫多宣布退役,他與女友、前滑冰選手布楠(Liz Putn... 詳情
【明報專訊】北溫一間民宅發生離奇對峙事件,一名男子被鄰居看見闖入一間被嚴重燒毀的房屋內,警方到場勸諭他離開,他不單拒絕,還威脅要對警察開槍。... 詳情
【明報專訊】三角洲市警昨日向公眾發出警告,指一名女子上周於市北一處公園遭一男子性侵,警方事後加派人手巡邏。 三角洲市警發言人雷考夫(C...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召回駐古巴外交人員家屬,因為迄今已有10名駐古巴加拿大人,出現不明腦部症狀。 出現不明症狀的人中,包括人數不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