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8
    星期三

中國華融董事長涉嚴重違紀受查

[2018.04.18]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反貪腐風暴席捲金融行業。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周二(17日)公布,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華融)黨委書記、董事長賴小民(圖),因個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現年56歲的賴小民,曾任北京銀監局局長、黨委書記,中國銀監會辦公廳主任、黨委辦公室主任等職。他從2012年9月起任中國華融黨委書記及董事長,另兼任中國企業聯合會副會長等職務,從2012年9月至今任職全國人大代表。

內地傳媒報道,賴小民最近一次公開亮相,是上周四(12日)在北京出席「一帶一路」貿易投資論壇並發言。此外,他於上周一(9日)在博鰲亞洲論壇期間曾受訪表示,金融機構,特別是資產管理公司應該回歸本源,發揮安全網和穩定器的作用。據悉,中國華融是國內4大金融資產管理公司之一,2015年10月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更多中國新聞
地下「軍工廠」 70萬鉛彈銷全國
【明報專訊】安徽馬鞍山市警方早前破獲一個生產鉛質氣槍子彈(BB彈)的地下「軍工廠」,30名疑犯上周五(13日)已全部移送起訴。案情指,該「軍... 詳情
發文指「鴻茅藥酒是毒酒」 粵醫生遭內蒙警羈押近百日
【明報專訊】因撰文批評指「鴻茅藥酒是毒酒」的廣州醫生譚秦東,遭內蒙古警方跨省扣查。在被關押三個多月後,譚於周二(17日)獲准取保候審,離開涼... 詳情
負責辯護的廣東舜華律師事務所律師胡定鋒周二(17日)與譚秦東會面,引述後者指在被捕過程中,有一名鴻茅藥酒的高層全程在場參興。譚秦東又指,他和... 詳情
寧夏疑爆發皮膚炭疽疫情 死者曾食病死牛隻
【明報專訊】寧夏中壎垣原縣多名村民,近日證實患上皮膚炭疽疫情,當中一名患者死亡。由於患者來自不同村鎮,疑似出現爆發[象,相關農牧、壎秅峇... 詳情
故宮獲贈「金磚」金箔  足應付600年維修
【明報專訊】北京故宮博物院前日在寶蘊樓舉辦受捐儀式,接受江蘇蘇州太湖世界文化論壇向其捐贈的一百塊「金磚」,以及一百萬張金箔的古建築維修保護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