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18
    星期三

員工控制焦慮程度 可改善工作

[2018.04.18]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在自己的工作中如果嚴重焦慮﹐將會影響到工作表現;如果控制焦慮程度﹐則能夠改善工作。

進行這項研究的多大教授麥卡錫(Julie McCarthy)說﹐有關焦慮問題的研究不少﹐但她們的研究首次聚焦到員工身上。她和自己原來的學生陳浩然(Bonnie Hayden Cheng)合作進行了這項研究。陳現在是香港理工大學助理教授。

研究中的工作場所焦慮模式分成2類。一種是「氣質性」的。這和每個人的個性有關。如果某人本身已經患有比較嚴重的焦慮。他們感覺到的工作中的焦慮就會和別人不同。另外一種是「形勢造成的」。比如﹐有的人對於工作中的評價比較在意﹐有的人擔心需要在公共場所講話﹐這類情形可能讓他們分心、影響到工作。

該報告指出一些可能引發工作場所焦慮的因素。最明顯的是那些需要表達或者壓制情感的工作﹐比如「微笑待客」﹔又比如十分趕、經常有截止時間的工作。

研究者注意到﹐根據美國焦慮和抑鬱協會的數據﹐72%的美國人表示他們每天都有焦慮感﹐影響到他們的工作和生活。

研究者說﹐雖然她們並不是提倡培養焦慮感來提升工作表現﹐但是她們的研究成果表明﹐員工在工作中不斷或者經常感到壓力﹐如果他們注意自我管理﹐那麼這將改善他們的工作表現。陳表示﹐認識到工作場所可能引發焦慮的那些因素﹐有助人們管理焦慮﹐並可幫助將焦慮轉化成做好工作的動力。

她說﹐公司、機構可以有許多方法來幫助員工。比如﹐為員工提供培訓﹐增加他們的自信心﹔提供資源幫助員工完成困難工作﹐以及幫助員工認識和管理自己的焦慮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