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1
    星期二

迦南稱本學年停「版權費」 已捐519萬

[2018.05.01]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參加學券及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的迦南幼稚園,因使用「CANNAN」商標,11間分校在5年間共繳交1610萬元「專利費」(Royalty Payment)。迦南幼稚園昨晚回覆本報,稱相關開支為「版權使用費」,並指自2017/18學年教育局推行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11間參與計劃的非牟利迦南幼稚園,已經毋須繳交有關費用。

捐款佔近5年「專利費」1/3

根據公司註冊處文件,迦南各分校最新財務報告為2015/16年度,相關決定未能在文件反映。

校方又表示,收取有關版權使用費的迦南教育機構有限公司(Cannan Educational Organisation Limited),已將過去收取的版權使用費用作捐贈予不同社區團體或組織,作教育及慈善用途,捐贈總額約519萬元(見表),但未有列明捐款年度。而本報昨日報道,迦南幼稚園11間分校在2011至16年,5年間共繳付1610萬元專利費。

指曾告知稅局 未見異議

校方又稱,他們2007年在申請成立非牟利幼稚園的過程中,曾就有關收費向稅務局查詢及披露,稅務局對此並無異議,亦同時就此向教育局提交有關文件。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認為校方停收專利費是恰當做法,但擔心有其他辦學者以不同名目在營運幼稚園中得益。他另對校方聲稱稅務局對幼稚園收取專利費沒異議,以及有向教育局提交有關文件一事有保留,「幼稚園的錢應是用在教學上,不應用作其他用途」。他指以往的幼稚園以私營為主,但隨茯F府提供資助及津貼,政府應加強監管幼稚園經費的使用,避免濫用。

更多要聞
「五一」長假首日23.7萬入境 升兩成  微信組團 內地客鹹田紮百營
【明報專訊】內地五一假期前日(4月29日)開始,首日有逾23.7萬內地客來港,按年升20%,但內地入境團較預期少,僅130團。內地客不跟團,... 詳情
避人潮 跟網紅海山樓「打卡」
【明報專訊】內地旅遊網站螞蜂窩、微信公眾平台中,不少人推介本港傳統旺區以外的旅遊地點,包括西環碼頭、彩虹h等,形容是「網紅拍照地」。本報記者... 詳情
金紫荊群毆 內地客影相檔6人被捕
【明報專訊】內地遊客來港「打卡」熱點的灣仔金紫荊廣場,上周三(25日)中午12時許,疑有內地客與影相檔職員在金紫荊雕塑前因爭位拍攝口角動武,... 詳情
小三TSA開考  230校全級參與
【明報專訊】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明天開考說話和視聽評估,根據考評局截至昨天數字,約230間小學表示會安排全級參與TSA,較4月中公布... 詳情
刺穿少女動脈致癱 聯合﹕不涉疏忽 報告不當醫療事故 家屬不接受
【明報專訊】16歲少女去年11月因橫貫性脊髓炎在聯合醫院洗血,被刺穿動脈引發右腦中風,左半身癱瘓。聯合醫院委託第三方專家檢討事件,院方認為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