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1
    星期二

金紫荊群毆 內地客影相檔6人被捕

[2018.05.01] 發表
灣仔金紫荊廣場上周三疑有內地旅客與影相檔職員因爭位拍攝問題口角動武,雙方共6人被捕;昨午記者到金紫荊廣場了解,約半小時內已有30至40人光顧影相檔拍攝留念。(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內地遊客來港「打卡」熱點的灣仔金紫荊廣場,上周三(25日)中午12時許,疑有內地客與影相檔職員在金紫荊雕塑前因爭位拍攝口角動武,雙方共約10多人混戰,警員拘捕6男扣查,分別3名遊客及3名影相檔職員,30至59歲,涉嫌在公眾地方打鬥,其中4人輕傷需送院敷治。

昨午記者到金紫荊廣場了解,見有4個影相檔營業,8吋相片收費20元,過膠另收5元,約半小時已有30至40人光顧;其間不時有影相職員在其他人阻擋其拍攝時,會頗粗魯的大叫「唔該借過呀」、「借歪呀」。記者向職員了解上周三是否發生集體打架,他們均稱「唔知喎、無聽過」。

香港旅遊從業員聯會主席葉志偉表示,以往不時發生影相檔職員與顧客因「影得唔好」或「話影一張但影鰲X張」等問題爭拗,亦有因爭位影相爭執,需導遊調解。旅遊發展局、旅遊業議會及會展管理公司昨均表示未接獲相關投訴。會展管理公司發言人表示一直密切關注金紫荊廣場情G,並與相關政府部門商討改善方案。

更多港聞
小三TSA開考  230校全級參與
【明報專訊】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明天開考說話和視聽評估,根據考評局截至昨天數字,約230間小學表示會安排全級參與TSA,較4月中公布... 詳情
刺穿少女動脈致癱 聯合﹕不涉疏忽 報告不當醫療事故 家屬不接受
【明報專訊】16歲少女去年11月因橫貫性脊髓炎在聯合醫院洗血,被刺穿動脈引發右腦中風,左半身癱瘓。聯合醫院委託第三方專家檢討事件,院方認為事... 詳情
無法吞嚥說話 小腿萎縮 母:日後怎麼辦
【明報專訊】16歲姓陳事主目前仍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經評估後無法回復出事前的狀態,康復路遙。其母陳太昨在記者會上哭訴對女兒的遭遇感... 詳情
【明報專訊】少女去年在聯合醫院因橫貫性脊髓炎要洗血,結果被刺穿鎖骨下動脈,院方昨公布專家檢討結果,指少女中風與頸內放入導管有關,但形容導致中... 詳情
本地麻疹患者 三成未滿1歲未打疫苗
【明報專訊】日本及台灣麻疹疫情持續,本港衛生防護中心指三成本地麻疹患者屬未滿1歲、未打麻疹疫苗的幼兒。另外,不少準備去日本沖繩及台灣的港人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