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1
    星期二

無法吞嚥說話 小腿萎縮 母:日後怎麼辦

[2018.05.01] 發表
事主母親陳太(左)昨在記者會上哭訴「如果(女兒)日後自理不到,我們都不知怎玷魽v。圖右為事主胞兄。(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16歲姓陳事主目前仍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經評估後無法回復出事前的狀態,康復路遙。其母陳太昨在記者會上哭訴對女兒的遭遇感「好心酸、好心痛、好辛苦」,「如果(女兒)日後自理不到,我們都不知怎玷魽v。

經評估無法回復出事前狀態

少女在動脈被刺穿後轉送伊院心胸外科治療,當時被發現右腦大範圍缺血性中風,需即時開腦釋放顱內壓保命,其後兩次開腦切除壞死及正常腦組織,少女左半身癱瘓。

陳太昨講述女兒病情時一度聲淚俱下,自言對於放置靜脈導管引致女兒中風一事無法釋懷。她指女兒現時左手沒有反應,左小腿開始萎縮,只有左大腿有少許反應,飲食、吞嚥及說話能力均未恢復。說到女兒康復之路,她數度哽咽,「如果(女兒)日後自理不到,我們都不知怎玷魽v。

陳太至今無法接受事件,「接受不到因洗血出事,其他病(意指橫貫性脊髓炎)不用洗血都可以康復,好難釋懷」。另外,她感謝伊院醫護人員的照顧,讓女兒有精神及意志力去接受物理治療。

更多港聞
本地麻疹患者 三成未滿1歲未打疫苗
【明報專訊】日本及台灣麻疹疫情持續,本港衛生防護中心指三成本地麻疹患者屬未滿1歲、未打麻疹疫苗的幼兒。另外,不少準備去日本沖繩及台灣的港人急... 詳情
上訴庭指基於傳統非歧視 男犯剪髮懲教勝 梁國雄:官「精彩演繹」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議員「長毛」梁國雄2011年因衝擊立法會遞補機制論壇案,被判囚4周,服刑期間其「招牌」長髮被剪短。他提司法覆核挑戰懲教署... 詳情
空姐衣櫃藏屍案 被告稱遭掐頸 盛怒下「唔小心殺髐H」
【明報專訊】年輕空姐2013年底疑被扼死後,遭藏屍荃灣住所衣櫃內,其前男友潛逃內地後落網。前男友昨辯稱事發當日發現一名男子稱呼事主為「老婆」... 詳情
【明報專訊】被告莫俊賢昨自辯時細數與事主的相識經過,形容事主「有少少脾氣,少少霸道」,但相信事主是其「Ms. Right」。後來兩人雖因事陷... 詳情
疏忽照顧案 幼園副校:女童常缺課 母稱生意忙
【明報專訊】7歲女童疑因母親疏忽照顧以致嚴重營養不良,送院檢查發現極為瘦弱。其父母更涉向醫護人員、社工等隱瞞女童身體狀G,案件昨續審。女童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