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01
    星期二

避人潮 跟網紅海山樓「打卡」

[2018.05.01] 發表
o魚涌海山樓是電影《變形金剛4》取景地點,該處的立案法團本年初貼出告示,表明屬私人地方,未經許可不得拍照及錄影,以免打擾住戶生活。昨有不少遊客到該處拍照,當中包括內地客(圖)、日本客及港人等。(曾憲宗攝)
北京的大學生潘小姐(右)與曾小姐(左)昨到西環碼頭「打卡」,潘形容5日的港澳旅程將為「散心拍照之旅」,故「沒想去人多的地方」,打算到石澳參觀電影《喜劇之王》拍攝的石澳漁村。(植敏欣攝)

【明報專訊】內地旅遊網站螞蜂窩、微信公眾平台中,不少人推介本港傳統旺區以外的旅遊地點,包括西環碼頭、彩虹h等,形容是「網紅拍照地」。本報記者昨到西環碼頭及電影《變形金剛4》曾取景的o魚涌海山樓,均找到年輕內地客的身影。有內地客說想避開人群,已不會到本港傳統景點。另有內地客說,坐東鐵線已看到周圍都是內地客,「如在本地生活,都會想爆炸」,故來港亦會特別注意,希望不要騷擾他人。

認同內地客多本地人「會想爆炸」

由深圳來港的林小姐昨與朋友到o魚涌海山樓拍照,林說該處是網絡紅人推介景點,在微信公眾平台中可找到,故選擇到此看看香港民居。她又說昨早過關後坐東鐵線,已看到很多內地客,形容「如在本地生活,都會想爆炸」;昨在海山樓拍照時,亦感受到住客會認為他們在該處拍照很奇怪,及感滋擾,故她亦特別小心,「盡量小聲一點」,不要騷擾他人。

盡量小聲免騷擾住客

來自廣州的盧小姐前日與兩名朋友由廣州南站乘高鐵到深圳,再由福田口岸過關到港。她說去旅行是想放鬆,故會選擇避開人群,不會到旺角、尖沙嘴等,亦抗拒坐巴士、直通車等到港,因一下車就已進入旺區。盧前日到過塔門,昨到西環碼頭拍照,她說雖然塔門很多牛糞,但感覺特別寧靜,西環碼頭也如網上博客說的一樣,很適合拍照。

北京的大學生潘小姐與曾小姐昨到西環碼頭「打卡」,潘說在網上看到有博客介紹該處是「有特色的海港」,故到場看看,今日會到石澳參觀電影《喜劇之王》拍攝的石澳漁村,稱今次旅程中,「沒想去人多的地方,包括迪士尼」。

更多港聞
小三TSA開考  230校全級參與
【明報專訊】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明天開考說話和視聽評估,根據考評局截至昨天數字,約230間小學表示會安排全級參與TSA,較4月中公布... 詳情
刺穿少女動脈致癱 聯合﹕不涉疏忽 報告不當醫療事故 家屬不接受
【明報專訊】16歲少女去年11月因橫貫性脊髓炎在聯合醫院洗血,被刺穿動脈引發右腦中風,左半身癱瘓。聯合醫院委託第三方專家檢討事件,院方認為事... 詳情
無法吞嚥說話 小腿萎縮 母:日後怎麼辦
【明報專訊】16歲姓陳事主目前仍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經評估後無法回復出事前的狀態,康復路遙。其母陳太昨在記者會上哭訴對女兒的遭遇感... 詳情
【明報專訊】少女去年在聯合醫院因橫貫性脊髓炎要洗血,結果被刺穿鎖骨下動脈,院方昨公布專家檢討結果,指少女中風與頸內放入導管有關,但形容導致中... 詳情
本地麻疹患者 三成未滿1歲未打疫苗
【明報專訊】日本及台灣麻疹疫情持續,本港衛生防護中心指三成本地麻疹患者屬未滿1歲、未打麻疹疫苗的幼兒。另外,不少準備去日本沖繩及台灣的港人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