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香港史不獨立成課 楊潤雄:沒政治考慮

[2018.05.27] 發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日前公布初中中史和歷史科課程修訂大綱,教育局長楊潤雄昨表示,香港史沒有獨立成課並沒有政治考慮,認為香港與中國歷史發展關係緊扣,將之融入可增加學生學習的興趣。至於「六四事件」及「六七暴動」未有列於課綱,楊潤雄稱,課綱毋須列出所有歷史事件,若教師覺得有需要,可繼續教授。

六四六七未列課綱 楊:毋須列所有事件

初中中史和歷史科課程修訂大綱日前出爐,最終修訂中,香港史沒有獨立成課。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出席商台《政經星期六》時表示,課程大綱對上一次修訂已是1997年,業界反映不夠課時教授清朝以後的近代史,故今次的修訂是古今並重,讓學生了解較貼身的近代史;香港與中國歷史發展關係緊扣,將之融入可增加學生學習的興趣。楊潤雄表示,香港史課時無變,維持佔10%,否認編排是對香港發展不重視,強調修訂沒有政治考慮。

至於六四事件及六七暴動未有在課綱列出,楊潤雄表示,課綱毋須列出所有歷史事件,現時的中史課綱亦無六四事件及六七暴動,但很多教科書都有相關內容,若教師覺得有需要,可繼續教授,但教學時必須持平及資料全面。楊潤雄又指出,教師對學生的影響力很大,教師可向學生分享自己對歷史事件的看法,亦須讓學生了解其他人的意見及理據,讓學生全面認識事件。中史科將於2018/19學年成為所有公營中學初中3年必修科,新課程大綱最快於2020學年在全港中一級開始逐級實施。

更多港聞
土地大辯論問卷啟動 團體質疑供應量打折
【明報專訊】「土地大辯論」踏入第二階段,昨日起開始巡迴展覽,市民可透過問卷揀選土地選項,以解決至少1200公頃的土地荒。有團體批評問卷列出的... 詳情
【明報專訊】馬鞍山新港城中心展覽的工作人員透露,展覽開始數小時已派出數十份問卷。問卷未有公開讓市民拿取,而是由工作人員派發,或由市民主動索取... 詳情
30歲患精神病男子多年來與六旬母親相依為命,現同住天水圍天逸h,他本月16日將湯加熱給母親飲用時,疑在內加入「老鼠藥」,其母飲畢後見碗底有紅... 詳情
年幼白海豚浮屍大欖
【明報專訊】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昨接獲通知,跟進一宗中華白海豚擱淺個案。一條已嚴重腐爛的年幼中華白海豚屍體,昨日在大欖水警基地外被發現,死因...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發生外傭疑用尿製造飲料供僱主飲用事件。一名入職約一個月的印傭,因工作表現不佳常遭僱主責備,疑因與僱主積怨欲表達不滿,昨在交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