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疑僱主不滿表現生積怨 印傭涉尿攙飲用水

[2018.05.27] 發表

【明報專訊】屯門發生外傭疑用尿製造飲料供僱主飲用事件。一名入職約一個月的印傭,因工作表現不佳常遭僱主責備,疑因與僱主積怨欲表達不滿,昨在交給女僱主飲用的一樽水中注入懷疑尿液,女僱主飲用時發現有異味及鹹味,與女傭對質時揭發事件並報警,警方拘捕涉案印傭。外傭組織表示,僱傭間的衝突通常源自彼此對工作的理解及期望有別,鼓勵直接溝通,避免關係惡化。

女戶主感水有鹹味異味 對質後報警

涉案印傭24歲,被警方以涉嫌「意圖損害而施用毒藥 」拘捕扣查。據悉,男女僱主及一對1歲大龍鳳胎子女居於涉事單位,而涉案女傭在上址工作約一個月,其間女戶主非常不滿其作表現,估計因此懷恨在心,特製尿液飲品供僱主飲用。

現場為屯門青山公路青山灣段168號翠濤居1座,昨早10時許,24歲的女印傭把一支水給女戶主,女戶主飲用時覺得水有鹹味,亦有異味,懷疑水中有尿液,與印傭對質後報警。警員接報到場調查拘捕涉事印傭。

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表示,在飲品混入尿液是極不衛生的行為,若僱主有懷疑應該報警,由法庭裁定傭工是否有罪,其間傭工可向領事館或中介公司求助,一旦被判有罪,雙方之間合約將自動取消,僱主毋須為提前解約賠償及為傭工購買回國機票;若最終法庭裁定傭工無罪,但僱主仍想解僱對方,需一個月前通知或支付代通知金及購買機票。

香港僱傭代理協會:僱主有懷疑應報警

印尼移工工會主席思穎表示,甚少聽聞類似事件,一般傭工對僱主若有不滿,大多向同鄉傾訴,甚少有反擊行動;中介公司對工作要求的形容不時與傭工實際工作有出入,令僱傭間因對工作理解及期望有別而衝突,鼓勵兩者直接溝通,避免關係惡化。

實際工作與期望存落差 僱傭易生衝突

本港過往亦曾發生外傭將尿液混入水中讓僱主飲用的事件。2010年,26歲印傭從馬桶舀起含有尿液的污水,供4歲少主飲用,稱可使小孩子更聽話;同年,另一名24歲印傭為令9個半月大女少主聽話,用自己的尿液溝水開奶,兩人其後均被判罪成入獄。

2009年,亦有印傭從衛生巾擠出經血放入鑊中煮菜,企圖令女僱主享用後變得友善溫和,其後亦被拘捕。

更多港聞
中銀國際律師遇溺亡
【明報專訊】赤柱昨日發生男子游水遇溺死亡案。一名在內地來港,於中銀國際任職律師的36歲男子,參加龍舟賽後留在泳灘游泳,與同伴游水至浮台中途,...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擱置訂立合約工時,計劃在2020年或之前推出11個行業工時指引。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日表示,有人認為指引是「無牙老虎」,他... 詳情
【明報專訊】參與「有限度按章工作」工業行動的九巴僱員工會主席郭志誠,前日報案指收到內容帶有恐嚇成分的短訊,對方更聲稱曾加入黑社會。警方黃大仙... 詳情
特稿:停學一年征大滿貫 下周赴阿拉斯加 19歲陳家希為攀山棄讀醫
【明報專訊】香港19歲青年陳家希(Benjamin)上周一(21日)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成為最年輕的登珠峰港人。他原本盼赴英讀醫,... 詳情
港區人代下月考察大灣區
【明報專訊】大灣區規劃預計即將公布,港區人大代表譚志源昨日表示,下月港區人大代表將組團到大灣區考察,會到訪4至5個城市。對於大灣區規劃未能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