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全加華聯選出新執委會
倡推動反大麻合法化設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2018.05.27] 發表
全加華人聯會第九屆全國代表大會。
蔡宏安連任全加華人聯會執行主席。(耿一文攝)

【明報專訊】全加華人聯會於昨日下午,在溫哥華舉行第九屆全國代表大會暨第二十六周年年會。各地華人社區代表齊聚一堂,共同商討華人社區熱點議題,並選舉新一屆執委會。

本屆大會以「不忘初心,為僑為民,一帶一路,加中同行」為主題展開。全加華人聯會的太平洋區、阿爾伯達區、大草原區、安大略區、魁北克區和大西洋區六個分會,及維多利亞、溫哥華、卡加利、愛蒙頓、溫尼辟、多倫多、滿地可和哈利法克斯八個機構的代表紛紛前來溫哥華,共商僑社發展大計,討論如何更好促進加、中兩國的經濟文化交流,實現雙贏。

全加華聯第八屆全國執行主席蔡宏安強調,本屆大會最重要主題之一即「不忘初心」,而所指的初心則是,華人社團成立之初的「真誠、奉獻、團結、互助」之心。加拿大華人社區日漸多元化,而最初「患難與共、守望相助、共謀發展」的目的不應偏離。他希望社團能夠長久秉持孫中山先生「天下為公」的理念,「先僑民之憂而憂,後僑民之樂而樂」,著眼整體華人社區的利益,而非一己私利。

另外,今年恰逢全加華人聯合會換屆選舉,誕生新一屆全國執行委員會,而蔡宏安繼續連任,當選第三屆主席。他表示感謝所有人的支持,但同時指因要帶領聯會繼續發展,而倍感壓力。昨日大會通過的兩個議案分別是全加華聯反對大麻合法化,及要求聯邦政府將12月13日訂為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歡迎各社團代表來溫哥華參加此次會議。她表示全加華人聯會自成立26年以來,就糾正加拿大歧視華人的歷史錯誤,包括「人頭稅」及「排華法案」,捍衛華人在加拿大的合法權益、促進廣大華僑團結合作、集合資源力量、推動華人參政議政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貢獻。不庸置疑,全加華聯會提高了加國對華人文化的了解認知,豐富了加國多元文化。她呼籲在座各位與時俱進的同時,不要忘記歷史,不要忘記初心,未來發展中,贏得更多的尊重,並做中加友好使者。

國會議員關慧貞、卑詩省議員屈潔冰及溫哥華代市長雷健華也都紛紛鼓勵華僑華人,犧牲小我、成就大我、通力合作,看到種族歧視要發出自己的聲音,讓加國聽到華人的意見及建議。

更多社區消息
佟曉玲籲加國「一帶一路」覓商機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圖)在昨晚26周年年會晚宴上作主旨演講時,聚焦於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指出加拿大在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 詳情
首設全加華聯婦委會論壇
在本屆全加華人聯會全國代表大會上,第一次舉辦全加華聯婦女委員會論壇,發揮「女性華裔半邊天」作用。 婦女委員會於去年成立,以促進性別平等... 詳情
順德聯誼總會懇親大會溫市開鑼
【明報專訊】第十一屆世界順德聯誼總會懇親大會昨日在溫市中心舉辦,主辦方稱約有千人參與。今次懇親大會有表演、聯誼及交流活動,多個本地及海外社團... 詳情
中山公園迎稀客
【明報專訊】一隻藍鷺(blue heron)日前飛臨溫哥華的唐人街,並在中山公園降落,引來不少人的讚歎。 據悉,一隻藍鷺在25日(星期...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顧問、前香港中文大學英文系主任及卑詩大學英文系教授姜安道(Andrew Parkin),最近出版了中英文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