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7
    星期日

佟曉玲籲加國「一帶一路」覓商機

[2018.05.27] 發表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佟曉玲(圖)在昨晚26周年年會晚宴上作主旨演講時,聚焦於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指出加拿大在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的談判出現阻滯時,應該放眼其他地方。

佟曉玲認為,加拿大對「一帶一路」的參與,落後於澳洲與太平洋島國。她勸諭大家拋棄刻板的偏見;強調「一帶一路」並不涉及地緣政治,也不尋求把別國排斥在外。

佟曉玲又呼籲,加、中兩國盡快啟動自由貿易協議的談判,可藉此向全世界彰顯兩國維護自由貿易的決心。

佟曉玲又指出,在加拿大留學的中國學生,遠多於在中國留學的加拿大學生,她歡迎更多加拿大學生到中國去。

更多社區消息
首設全加華聯婦委會論壇
在本屆全加華人聯會全國代表大會上,第一次舉辦全加華聯婦女委員會論壇,發揮「女性華裔半邊天」作用。 婦女委員會於去年成立,以促進性別平等... 詳情
順德聯誼總會懇親大會溫市開鑼
【明報專訊】第十一屆世界順德聯誼總會懇親大會昨日在溫市中心舉辦,主辦方稱約有千人參與。今次懇親大會有表演、聯誼及交流活動,多個本地及海外社團... 詳情
中山公園迎稀客
【明報專訊】一隻藍鷺(blue heron)日前飛臨溫哥華的唐人街,並在中山公園降落,引來不少人的讚歎。 據悉,一隻藍鷺在25日(星期...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裔作家協會顧問、前香港中文大學英文系主任及卑詩大學英文系教授姜安道(Andrew Parkin),最近出版了中英文詩... 詳情
東1街昨起封路限行籲繞道
【明報專訊】溫市府自昨夜起在溫哥華東1街(East 1st Avenue)封閉部分行車線,以進行地下天然氣管道的翻新工程。 雖然工程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