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5.28
    星期一

拒財長提名 意總統收最後通牒

[2018.05.28] 發表

雖然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上周委任政治素人孔特組閣,令意大利持續3個月的政治僵局露曙光,但馬塔雷拉拒絕接受孔特的財長人選,令危機重燃。獲推舉為財長的薩沃納(Paolo Savona,圖)81歲,一直狠批歐元,指歐元令意大利人購買力減半。若馬塔雷拉拒絕任命,意大利可能要提前大選。

聯盟黨及五星運動領袖上周六召開記者會,向馬塔雷拉下最後通牒。聯盟黨領袖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警告,一是政府在短時間內開始運作,或重新舉行大選。意大利目前正等待孔特提交新一個內閣名單,若名單仍包括薩沃納,料馬塔雷拉仍拒絕批准。薩沃納昨首次對事件發聲明,說:「我希望一個不同的歐洲,更強大亦更公平。」

意國傳媒稱,馬塔雷拉不希望令意國在歐盟陷於孤立,亦要維持總統的委任總理及批准內閣的權力。

新一輪危機已導致米蘭股市上周五大跌1.54%,相信僵局不會在周一開市前解決。(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著名兒童電視節目《芝麻街》製作團隊入稟控告即將上映的荷李活電影The Happytime Murders製片商,指其故意令到9公眾誤會該... 詳情
中國訪客帶旺日本Bic Camera
受惠於中國遊客大舉掃貨,日本零售巨頭Bic Camera的創辦人新井隆司身家暴漲。以銷售電子產品、化妝品等各式折扣貨品而聞名的Bic Cam... 詳情
斯諾登:無人比特朗普更愛普京
曾揭發美國政府監控國民通訊、一直被通緝的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僱員斯諾登(Snowden),周五(25日)在莫斯科接受訪問時,就美國總統特朗普「通... 詳情
英國南部 一日閃電6萬次阻航空交通
英國南部經歷數日天晴後,上周六(26日)遭遇強對流天氣。英國氣象局表示,倫敦、威爾士等地不但下起傾盆大雨,過去24小時內更錄得超過6萬次閃電... 詳情
法國1774年葡萄酒 破紀錄天價成交
不少人都會為杯中物一擲千金,而在法國侏羅省上周六(26日)一場拍賣會中,有一名加拿大人以破紀錄10.37萬歐元(約15萬加幣)天價,投得一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