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6
    星期三

華埠發展修訂下月中公聽會
溫市府大比數通過

[2018.06.06] 發表
溫市議會通過就華埠發展修訂計劃舉行公聽會。(伍皚婷攝)
休會後,市議員卡爾(Adriane Carr,左一)和市府職員與關心修訂案的市民交談。(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溫市議會昨日以大比數通過於下月中就華埠發展修訂計劃舉行公聽會,聽取市民意見,預料將會掀起新一輪的馬拉松式會議。反對陣營對此表示失望,指必定會動員參加公聽會,而支持方則強調修訂計劃可以避免華埠過度發展(見另稿)。

華埠發展修訂計劃公聽會的動議押後三個星期後於昨日續議,溫哥華市政府規劃師馬凱盈在會上,向市議員交代這段期間市府職員的諮詢工作進度。他指市府在上月29日舉行了兩場有關修訂計劃的說明會,總共有84人出席,另外市府亦約見反對計劃的團體「華埠聲音」(Chinatown Voices)、華埠商業促進會和華埠商會共36人,聽取對方意見。

馬凱盈在回答市議員提問時表示,市府已經就修訂計劃進行了長時間的籌備和諮詢,指她由衷地相信已經向華埠社區和公眾提供了足夠的說明,是時候展開下一步程序,提交給市議會表決。馬凱盈亦表示,就算舉行公聽會的動議再次被押後,市府職員亦不會就修訂內容作出任何更改。

會議期間,溫哥華無黨派協會市議員鄭慧蘭(Melissa De Genova)先後兩次提出動議押後表決,第一個動議是要求市府職員就修訂計劃對華埠商戶和經濟可能造成的影響進行研究,並於今年9月向市議會提交報告,並說在報告完成前將修訂計劃暫時擱置,但她的動議最後被否決。鄭慧蘭隨即再提出另一項動議要求押後表決,但因為被指違反議會規則而遭議會秘書駁回。

偉景溫哥華市議員惠綺文(Andrea Reimer)發言時表示,最初的華埠發展計劃在2011年通過時,規定每三年更新一次,因此修訂計劃應該早於2015年便提交到市議會審議,而拖到現在的原因是因為市府職員的諮詢工作做得非常深入,令方案要在6年後才呈交市議會,她說難以接受市府會被批評諮詢不足。舉行公聽會的動議最後在只有鄭慧蘭反對下,以10票對1票大比數通過,市政府將於6周後,即下月中舉行公聽會,預料將有大批市民登記發言。

更多要聞二
公聽會如箭在弦,正反陣營將傾巢而出以爭取市議員支持。 支持「華埠聲音」(Chinatown Voices)立場的華埠商會主席陳耀輝昨日... 詳情
傳統店舖流失惹關注
溫哥華市政府規劃師馬凱盈昨日在市議會上引述Hua基金(Hua Foundation)去年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華埠傳統店舖流失的情況。 ... 詳情
追求高質素安全大麻 三分二用家料買合法貨
【明報專訊】最新調查顯示,加拿大一旦實現休閒大麻合法化,估計有三分之二大麻用家會光顧合法的零售商,回應者亦稱會更頻繁購買大麻,及準備好應對合... 詳情
600童偷渡入美被逼與父母分離 組織促渥京停止與華府合作
【明報專訊】難民律師敦促聯邦政府,在處理申請庇護人士從非正常關口入境事宜上停止跟美國政府合作,並暫停執行《加美安全第三國協議》(Canada... 詳情
「美利堅小姐」告別比堅尼
【綜合報道】有97年歷史的選美活動「美利堅小姐」(Miss America)主辦單位周二(5日)宣布,將改變傳統,於新一屆比賽起取消泳衣環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