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游學修 廖子妤 盧鎮業一人分飾兩角 先增磅後減肥

[2018.06.07] 發表
盧鎮業(左起)、廖子妤與游學修於新片合作愉快,沒湊成「嬲」字。(攝影:鍾偉茵)

【明報專訊】游學修、廖子妤與盧鎮業在趙崇基執導的電影《中英街1號》,一人分飾兩角,分別是1967年與2019年的學生。他們表示由於年代不同,兩角色的性格與造型分別很大,加上兩個年代分開拍攝,演出時不會混淆。1967年,他們仍未出世,如何揣摩這年代的人?三人稱導演沒刻意要求他們要像粵語長片的腔調,叫他們生活化自然演繹,從角色出發。

游學修笑導演趙崇基無良

游學修說:「導演雖然沒要求,但演兩個時代角色,我們有責任令觀眾看得出角色的分別,所以我們增磅拍攝2019年的角色,之後減磅拍1967年。」廖子妤表示拍攝1967年戲分是在夏天,在沙頭角沒冷氣的地方取景,大汗淋漓,沒刻意減肥便一下子瘦下來,她笑說:「瘦到塊臉很sharp。」

首次跟趙崇基導演合作,他們指導演說話很到位。游學修笑導演蠱惑,有場戲要他從2樓躍下,驚他不肯拍,用激將法對他說:「跳不到不用拍動作片,以後拍文藝片啦!」當他完成演出,導演抵死地說:「做導演當然要呃呃部C」游學修笑指趙崇基是無良導演。

廖子妤認同為達到效果,導演有時候是需要殘忍些,但她有場踩單車戲實在太危險:「該單車是送石油氣的單車,大部又重,煞掣又有問題,我坐上去,腳不掂地。在大馬路拍攝,偶一不慎會被大貨車撞死。第一個take已跌落地擦損手,導演沒憐香惜玉,繼續拍攝。但跟導演相處久了,知他何時認真,何時講笑。」

場地提供:The Stadium

廖子妤服裝:mo & co

髮型:Zap Tang

化妝:Melody Chiu

記者:柯美

攝影:鍾偉茵

更多影視
李蘊佗男B湊「好」字
【明報專訊】26歲李蘊前年與內地金融才俊羅章冠結婚,育有2歲女兒羅紫晞;今年3月她宣布懷第2胎,今胎是男B,湊成「好」字。她日前拍攝大肚靚相... 詳情
蔡少芬:不捨但期待 兩公婆見證細女幼稚園畢業
【明報專訊】蔡少芬與丈夫張晉育有7歲大女張楚兒(湯圓)及5歲細女張信兒(包子),轉眼包子已幼稚園畢業。昨日是包子在幼稚園的最後一天,蔡少芬與... 詳情
許廷鏗復古打扮被取笑
【明報專訊】許廷鏗昨日到新城電台宣傳新歌《恐怖情人》,他表示網上點擊率理想,故他開直播答謝歌迷。 日前出席好友鄭欣宜的生日派對,配合主... 詳情
梁釗峰不習慣獨自宣傳
【明報專訊】C AllStar成員梁釗峰昨日到新城電台宣傳新歌《月亮不代表我的心》,他找來郭偉亮作曲、黃偉文(Wyman)填詞。他說:「曲風... 詳情
小山慶一郎加藤成亮 涉強迫未成年少女飲酒
【明報專訊】日本尊尼事務所旗下男團都算禍不單行,先有TOKIO成員山口達也承認向16歲女學生灌酒兼強吻,導致離隊收場;另一男團NEWS成員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