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美再有駐粵職員疑受聲波攻擊

[2018.06.07] 發表
美國駐廣州領事館又傳怪聲干擾。(圖擷自美國駐廣州領事館官網)

【明報專訊】美國駐中國廣州總領事館懷疑遭受聲波攻擊事件擴大,美國國務院表示再有至少兩人聽到不正常的聲音後不適,他們已離開廣州,國務院派醫生到廣州為其他職員檢查,預料會有更多人要撤離。

最新懷疑遭受聲波攻擊的是領事館保安工程主管倫齊及其妻子,兩人指去年持續出現頭痛、噁心和失眠等神經系統的病徵,又試過有三、四次在寓所內聽到不正常的聲音。倫齊指起初不為意,直至上月得知有其他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僱員出現同樣徵狀,才懷疑事件是有關連,並向當局報告。

兩夫婦昨晚已帶同兩名子女離開廣州,倫齊在外交保安部門工作,他估計自己是因為工作關係才會成為目標。倫齊又投訴當局早在四月已接獲領事館懷疑受聲波攻擊的報告,但拖延一個月才向其他職員公布事件。

一名美國高級官員說,國務院上周已派醫生到廣州為約170名外交官員領事館職員以及他們的家屬檢查,暫時未知還有多少人出現類似徵狀,亦不清楚這些徵狀是否因受到攻擊所致,但預料會有更多人要撤離。

國務卿蓬佩奧早前發表聲明,指已設立健康工作組調查一連串事件,聲明又指不排除美國駐其他地方的領事館都有出現類似事件。

美方上月公布,駐廣州總領事館一名職員聽覺出現異常,回國後接受診斷,相信是腦部輕微受損,懷疑是遭到聲波攻擊。

美國駐古巴大使館職員亦曾報稱遭神秘聲音攻擊,部分人出現聽力受損、作嘔及頭痛等徵狀,美國指摘古巴未有盡力保護美外交人員,撤走逾半駐古巴大使館人員並驅逐古巴駐美外交人員。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微生物學會(American Society for Microbiology)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在廣西犬隻身上,發現H1... 詳情
中國球迷購3.7萬張世界盃門票
【明報專訊】國際足協公布數據,有3.7萬張門票是由中國人購買。而近年中國人可謂離不開小龍蝦,有公司已經運送10萬隻小龍蝦到俄羅斯,希望在球迷...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國際權威醫學期刊《刺針》(The Lancet)發布全球醫療質量和可及性排名,中國從2015年的全球第60位提高到2016...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省一名村官日前攔下農民,訓斥他不該吸煙並威脅要罰錢拘留,嚇得農民跪地不斷求饒。這名村官邊罵還邊用手機錄下過程,事後遭人爆料引... 詳情
爭億元家產 兄當街砍死弟
【明報專訊】在士林外雙溪分別經營錦鯉養殖場、釣蝦場的何姓兄弟,為了上億家產的土地糾紛,爭擾多年。哥哥何良鑑近日不滿弟弟將他所種植的農作物清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