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廣西發現H1N1變種狗流感 憂感染人類

[2018.06.0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微生物學會(American Society for Microbiology)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在廣西犬隻身上,發現H1N1豬流感病毒與其他流感病毒發生重組,研究人員擔心,新病毒可能給人類帶來更高的風險,將進一步研究新病毒是否可能感染人類。

美國微生物學會5日公布的報告指,廣西大學與美國西奈山醫學院人員組成的研究團隊,2013年至2015年在中國廣西犬隻身上採集到16株流感病毒株,結果發現了3種豬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顯示H1N1豬流感病毒和H3N2狗流感病毒,在廣西犬隻身上發生基因重組,產生3種新的狗流感病毒。

報告中提到,禽類和豬隻是流感病毒的主要宿主,容易讓不同流感病毒產生基因多樣性,而狗和馬的A型流感病毒類型較少,幾乎不會傳染人類。不過,西奈山醫學院病原體研究所所長塞斯特(Adolfo Garcia-Sastre)表示,現在犬隻體內的流感病毒基因可以產生組合,已具備病毒多樣性,可能會對人類造成風險,未來會進一步用人體血清進行實驗,觀察人體是否能對狗流感病毒保持免疫。《新華社》則引述英國愛丁堡大學病毒學教授加德(Paul Digard)的說法表示,雖然其他動物的流感病毒可以傳染到狗身上,但不代表這些重組過的病毒會在犬隻或其他動物之間傳播,目前也沒有人類感染狗流感病毒的案例。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球迷購3.7萬張世界盃門票
【明報專訊】國際足協公布數據,有3.7萬張門票是由中國人購買。而近年中國人可謂離不開小龍蝦,有公司已經運送10萬隻小龍蝦到俄羅斯,希望在球迷...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國際權威醫學期刊《刺針》(The Lancet)發布全球醫療質量和可及性排名,中國從2015年的全球第60位提高到2016...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省一名村官日前攔下農民,訓斥他不該吸煙並威脅要罰錢拘留,嚇得農民跪地不斷求饒。這名村官邊罵還邊用手機錄下過程,事後遭人爆料引... 詳情
爭億元家產 兄當街砍死弟
【明報專訊】在士林外雙溪分別經營錦鯉養殖場、釣蝦場的何姓兄弟,為了上億家產的土地糾紛,爭擾多年。哥哥何良鑑近日不滿弟弟將他所種植的農作物清除... 詳情
孫安佐又遭控美聯邦重罪 最重可判十年
【明報專訊】藝人狄鶯、孫鵬的獨子4日剛於德拉瓦郡賓州法院獲假釋,6日被移送費城聯邦法院,遭控持非移民簽證持有武器,最重可判十年。 據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