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加國2020年拍賣5G頻譜

[2018.06.07]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周三表示,加拿大政府將於2020年,拍賣第五代移動通訊網絡的主要無線頻譜。

貝恩斯稱:「我們相信這樣做,將使我們領先國際同業。我們將繼續領先澳洲、德國,而在世界上有5G頻譜的國家中,高居前5名」。

無線電訊業者特別是研科(Telus),已呼籲聯邦政府2019年拍賣具有3,500兆赫的頻譜,以趕上其他國家。智能手機製造商已出產可以使用5G網絡的手機。移動5G無線科技較4G系統速度快100倍,使智能手機使用網絡更為快速,並可應用於自駕車及其他新科技。

研科首席科技官吉登(Ibrahim Gedeon)周一表示,如果政府延至2020年才拍賣具有3,500兆赫的頻譜,對加拿大消費者來講相當不利。吉登說:「做為一名加拿大人,在2021年前,你將無法使用最新的三星、LG、華為或iPhone智能手機。」但貝恩斯周三表示,他的部門相信2020年進行頻譜拍賣已經夠快。他並表示,創新、科學及經濟發展部已宣布2019年將拍賣600兆赫頻譜,也具有5G的潛能。同時2021年還將拍賣與5G相容的毫米波譜。

貝恩斯表示,政府的時間表將保證5G相容的頻譜在超快的移動網絡環境中,能滿足消費者的需要。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大溫樓花供應倍增銷情勁
【明報專訊】一項地產報告指出,大溫及菲沙河谷區5月新推樓花單位高達1560間,數量比4月分倍增,同月售出比例超過七成,有6個樓盤售出比例甚至... 詳情
多倫多屋價調整 柏文逆市升 獨立屋平均價跌逾10%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樓市調整已有一年﹐至今低幢住宅屋價格紛紛回落﹐尤其是獨立屋﹐跌幅超過10%﹐但共管柏文則逆市上升。 安省政府去年... 詳情
福特霍沃斯最後「互踩」 誰主安省府今有分曉
【明報專訊】安省省選今天正式投票,主要政黨的黨魁均在選舉活動最後一天,全力爭取那些仍在觀望的選民,希望得到他們手上的遊離票。三大政黨的領袖均... 詳情
赫爾行為不當失閣員身分 獲准留自由黨國會議員團
【明報專訊】前聯邦內閣部長赫爾(Kent Hehr﹐圖)稱,他會留在自由黨國會議員團中,但不會回到內閣位置。赫爾此前因被投訴對女性有不當行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