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7
    星期四

加國4月貿易逆差減半至19億
出口486億元創紀錄

[2018.06.07] 發表
加拿大4月份因出口增加,進口減少,貿易逆差減半至19億元,3月份逆差為39億元。經濟學家曾預期4月份貿易逆差為34億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三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加拿大4月份因出口增加,進口減少,貿易逆差減半至19億元,3月份逆差為39億元。根據湯遜路透(Thomson Reuters Eikon),經濟學家曾預期4月份貿易逆差為34億元。

滿地可銀行(BMO)資本市場利率及宏觀策略師雷茲(Benjamin Reitzes)表示:「加拿大第2季開始貿易有所改善,與預期的一樣。雖然貿易還有成長的空間,但4月份貿易逆差減少,對加拿大中央銀行來講是一個好消息,也與央行預定7月調升利率的立場一致。」

4月份加拿大出口成長1.6%,達到破紀錄的486億元,金屬及非金屬礦物產品、消費品及能源產品表現均不俗。4月份進口下降2.5%,至505億元。機動車輛、零部件及消費口進口均減少。以量計,4月份出口成長1.2%,進口降2.4%。美國上周宣布將對加拿大、墨西哥及歐盟的鋁、鋼產品開徵關稅,加拿大也展開反擊,對自美進口的鋼、鋁產品及許多消費品開徵關稅。道明銀行(TD Bank)資深經濟學家都里加(Michael Dolega)表示﹕「即使4月份出口亮麗,加拿大出口商今後數個月,甚至數個季,將有苦頭吃。最近美國開徵的鋼、鋁稅及加拿大的報復措施,將會使得金屬及金屬產品運不過關,從而拖累經濟,特別是魁北克及安省的經濟。」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去年輸美的鋁製品總值為92億元,鋼製品總值為72億元。現在這些輸美鋼、鋁製品均須繳交關稅。

料將面對加拿大關稅的美國進口商品總值去年全年為194億元。

4月份,加拿大與美國貿易順差為36億元,3月順差為20億元。加拿大與美國以外地區4月份貿易逆差減少至55億元。3月份此部份的逆差為60億元。

更多加國經濟
貿易逆差縮窄促加幣升值 礦產醫療股攀升推高多指
【明報專訊】礦產及醫療保健類股周三表現不俗,推升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上揚,加幣亦因4月份加拿大貿易逆差減少走高。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 詳情
Model 3產量月底料可達標 特斯拉股價升至逾兩年高點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 Inc)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圖)說,該公司6月底前應可達到每周生產5,000輛M... 詳情
【明報專訊】威士忌Jack Daniel's製造商Brown-Forman周三警告,美國bourbon威士忌酒將面對的關稅會為公司製造麻煩。... 詳情
道指大漲346點 重越25,000點關口
【明報專訊】美股周三收高,銀行板塊因利率攀升領漲帶動大盤。道指大漲346點,重新超越25,000點關口。納指續創歷史最高收盤紀錄。 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