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仔女入行無靠老竇 拒收置業首期」 秦沛﹕我的驕傲

[2018.06.13] 發表
秦沛表示見到一對子女健康成長,在工作上拼搏有成績,已是最佳的父親節禮物。(攝影﹕黃梓烜)
秦沛說女兒姜麗文(左)最近加入TVB,是她本人找機會,自己沒有幫忙。
秦沛(中)早前偕兒子姜文杰(右)、女兒姜麗文(左)出席香港電影金像頒獎典禮。(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周日(6月17日)是父親節,為人父者希望收到的不是子女送的名貴禮物,而是看到子女健康成長,他們工作上拼搏有成績。秦沛的一對子女姜文杰(Benji)與姜麗文(Lesley)先後加入娛樂圈,作為星三代,他們拒絕父親出手幫忙找工作機會。在「成功靠父幹」的年代,更婉拒父親協助置業的提議。子女的努力就是父親的驕傲,秦沛說﹕「我proud of一對子女入行無靠老竇,他們很搏命工作! 」嚴肅的秦沛臉上展暖暖的微笑。

記者﹕唐嘉晞

攝影﹕黃梓烜

秦沛(Paul哥)說﹕「過往父親節,我可能在溫哥華或在內地拍戲,今年父親節在香港,可以約埋子女食飯已好開心,家人在一起的日子就是父親節。我算是合格的父親,一切也是為他們,我最緊張的是老婆與子女,令我最開心也是他們。教導子女是老婆做的,我只識掙錢照顧生活。」

Paul哥稱兒子姜文杰(Benji)入行時不想別人知道他是秦沛兒子,在外邊碰面時不肯叫爸爸,跟大家叫Paul哥。他由出道至今,也是靠自己闖出來。Paul哥重複提到Benji早前在《反黑》演「細華」獲讚賞,他也覺得兒子演得OK,而且他更兼任音樂與後期製作呢!他給兒子的忠告就是「一係唔好做,一做你就要努力」。

給兒子姜文杰的忠告

Benji與姜麗文(Lesley)兩兄妹在加拿大成長,Paul哥給他們很大自由。對兒子的要求是大學畢業,他沒吸毒也沒有打架已達標準。Benji畢業後對父親說已滿足了他的期望,自己要加入娛樂圈追求夢想。

Paul哥說﹕「我跟他說娛樂圈工作好辛苦,他搬出爺爺xx也是做這行,爸爸與叔叔也是圈中人。我無得拗,基本是一言九『頂』。我們有時會討論,他比我讀書多,我講一句,他頂九句,要說服我。其實他們入這行也有好處,我可以睇住,若有問題我會知道。我個仔,我唔會唔救。」

「跌倒自己爬起身」

娛樂圈的路不易行,Paul哥見子女捱得辛苦,問他會否忍唔住想出手?他說﹕ 「佢]唔畀我幫,咁我可以點呀?唯有行動支持,年前他們在內地參加《我不是明星》,我去打氣;HKTV不獲發牌時,我也因為一對子女去遊行靜坐,只能這樣表達支持。工作是自己選擇的,跌倒自己爬起身,我唔會扶謘A一早提醒要小心。當年我都無人扶,我6歲時爸爸已過身,誰扶我呀? 我沒有幫他們接工作,由他們自己去處理,Lesley最近加入TVB,也是自己找機會的。」

讚女兒姜麗文多才多藝

爸爸總是口硬心軟,未能在工作上幫忙,Paul哥又擔心Benji的居住問題,雖然兒子掙到錢交租,生活沒有問題,但他想給兒子買樓首期。不過,Benji還是給他食檸檬,婉拒爸爸的提議。他的理由是怕樓價跌時要賠差額,他沒有錢,難道又要問爸爸哄H買樓的首期放銀行作投資,無謂太冒險。Paul哥又被兒子說服了,他也早打算自己的物業將來也是子女擁有的。

「我proud of一對子女入行無靠老竇,他們很搏命工作! 」Paul哥欣賞子女的工作成績,他可以如數家珍似的說Lesley是日本NHK第6名華裔主持人,她為陳奕迅、陳慧琳與2pm等作曲,還有她曾獲得獎項,大讚「贏晒」!

「同鄭俊弘甩拖係好彩」

Paul哥對兒子較嚴格,對女兒則更關心她的感情生活,他是Lesley的聆聽者。提起Lesley令人想起她跟鄭俊弘拍拖多年,男方有知名度後便分手一事。Paul哥忍不住嘆氣說﹕ 「我跟她說放鬆些,好慘,我一直睇住,我都好傷心。現在OK啦!其實係好彩!」

場地贊助﹕Dada Bar+Lounge@The Luxe Manor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東京愛的故事》主角27年後重逢  織田裕二鈴木保奈美演《金裝律師》
【明報專訊】自1991年演出富士電視台經典日劇《東京愛的故事》後,男女主角織田裕二與鈴木保奈美從此再沒合作。事隔27年後,有傳富士台再度拉攏... 詳情
保羅路德咬甩「蟻俠」個頭
【明報專訊】Marvel超級英雄片《蟻俠2:黃蜂女現身》(Ant-Man and the Wasp)將於下月4日在香港和台灣同步公映,身為男... 詳情
森田童子病逝逾月無公布
【明報專訊】據日本傳媒報道,70年代傳奇女歌手森田童子已於4月24日因心臟病發逝世,終年66歲。由於森田一向行蹤低調,多年來鮮有公開露面,因... 詳情
金基德現身檢察廳助查
【明報專訊】韓片《聖殤》57歲導演金基德,早前捲入「#MeToo」性騷擾醜聞,兩名自稱受害女星現身MBC電視台節目《PD手冊》,宣稱金基德曾... 詳情
秋瓷炫肺炎病癒昨出院
【明報專訊】曾演出華語劇《回家的誘惑》的韓國女星秋瓷炫,本月初為內地男星于曉光誕下婚後首名男嬰。產後數天秋瓷炫被爆出現痙攣,送往急症室治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