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演舞台劇唔衰得

[2018.06.13] 發表
秦沛(右)伙拍劉嘉玲(中)、謝君豪(左)合演懸疑鬥智舞台劇《奪命證人》,秦沛的律師造型好有威勢。(資料圖片)
秦沛11歲時曾伙拍蕭芳芳、陳寶珠、泰迪羅賓及弟弟姜大衛等演過話劇。(圖片提供﹕秦沛)

【明報專訊】今年是秦沛(Paul哥)入行70周年,Paul哥接受新挑戰,7月底演出懸疑舞台劇《奪命證人》,跟劉嘉玲、謝君豪合作。他笑說﹕ 「我是老牌新人,以前拍電視劇我教劉嘉玲,做舞台劇她經驗比我豐富,我叫佢睇住我。」

追求完美的句號

Paul哥稱當日梁李少霞致電邀演出舞台劇,他只曾在11歲時跟蕭芳芳、陳寶珠等柴娃娃演過話劇,沒有正式的舞台演出經驗令他感顧慮。他看過劇本很吸引,但壓力更大。梁太出動苗金鳳、利智爸爸(利永錫)與導演毛俊輝做說客,他再三考慮才答應。「我擔心幾十年樹立的形象,一世英明衰驉A主要是體力的顧慮,還有對白要對現場觀眾交代,唔錯得。不過,想到演藝生涯數十年,做過電視、電影與主持,若果做埋舞台劇,順利完成,便是一個好靚的句號。」

練體能狂記對白

劇中Paul哥演律師,看宣傳海報的造型極有威勢。他說﹕ 「角色唔係咁惡謘A希望獲得觀眾認同啦!我在演出一個多月前會暫停其他工作,完全投入排練。因為要記大量對白,要每日操練,成為日常生活似的。正式演出便要靠演員間合作補足,舞台上演員是手拖手似的,互相信任。」

問Paul哥是否希望獲舞台劇的最佳新人獎?他笑說﹕「我只求演出開心、滿足。G且一對仔女都話,爹]在他們心目中是影帝了!」

更多影視
《東京愛的故事》主角27年後重逢  織田裕二鈴木保奈美演《金裝律師》
【明報專訊】自1991年演出富士電視台經典日劇《東京愛的故事》後,男女主角織田裕二與鈴木保奈美從此再沒合作。事隔27年後,有傳富士台再度拉攏... 詳情
保羅路德咬甩「蟻俠」個頭
【明報專訊】Marvel超級英雄片《蟻俠2:黃蜂女現身》(Ant-Man and the Wasp)將於下月4日在香港和台灣同步公映,身為男... 詳情
森田童子病逝逾月無公布
【明報專訊】據日本傳媒報道,70年代傳奇女歌手森田童子已於4月24日因心臟病發逝世,終年66歲。由於森田一向行蹤低調,多年來鮮有公開露面,因... 詳情
金基德現身檢察廳助查
【明報專訊】韓片《聖殤》57歲導演金基德,早前捲入「#MeToo」性騷擾醜聞,兩名自稱受害女星現身MBC電視台節目《PD手冊》,宣稱金基德曾... 詳情
秋瓷炫肺炎病癒昨出院
【明報專訊】曾演出華語劇《回家的誘惑》的韓國女星秋瓷炫,本月初為內地男星于曉光誕下婚後首名男嬰。產後數天秋瓷炫被爆出現痙攣,送往急症室治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