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特揚言停美韓軍演 日本自衛官感憂慮

[2018.06.13] 發表
日本自衛官對停止美韓聯合軍演的言論感到憂慮。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美朝高峰會後,在記者會上表示,將停止美國和韓國的聯合軍事演習。日本防衛省自衛隊官員對此表示很驚訝。日本「時事社」報道,有日本自衛官表示,聯合軍演不僅是對朝鮮施壓,也是維持部隊戰力不可或缺的,對於特朗普的發言,感到很驚訝。

日本自衛官說:「為因應緊急狀況發生,與韓國軍方的聯合軍演是不可或缺的,在朝鮮還沒做出非核化的行動前,要停止美韓聯合軍演,真的沒問題嗎?」特朗普表示,美韓要停止聯合軍演的理由之一是聯合軍演非常昂貴。他甚至言及考慮讓美軍撤離韓國。

日本防衛省幹部說:「難道是已規劃好將來駐韓美軍要縮編嗎?」、「駐韓美軍的動向或體制,對東北亞的安全保障、日本的防衛力整備,有很大影響。有必要仔細分析特朗普的發言。」

更多國際要聞
西班牙王室稅務欺詐案 駙馬爺判囚5年10月
【明報專訊】西班牙最高法院12日就西班牙公主克莉絲汀娜(Cristina)丈夫烏丹加林(Urdangarin)的稅務欺詐案判決,判處烏丹加林... 詳情
炸彈客巴黎挾持人質 警拘1人
【明報專訊】法國巴黎周二下午4時,有1名男子涉嫌持炸彈闖入歐洲之星(Eurostar)巴黎北站(Gare du Nord)的第10區附近一家... 詳情
家族投資房地產 伊萬卡夫婦吸金億元
【明報專訊】美國媒體昨天報道,擔任白宮高級顧問的第一千金伊萬卡及夫婿庫什納,拜兩人先前公司的投資交易之賜,去年至少賺進8200萬美元(約1.... 詳情
【明報專訊】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一名前院士的丈夫被控兩項強姦罪。 瑞典學院前院士的丈夫阿爾諾,被控在2011年兩次強姦一名女性... 詳情
西班牙伸援手 准難民船泊岸
載有629名非洲難民的法國難民救援船「Aquarius」被意大利和馬耳他先後拒絕靠岸,令難民成為「海上人球」。在海上滯留36小時後,西班牙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