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聯邦引1600專才職位申請
資訊科技 視效 清潔 製造業

[2018.06.13] 發表
「環球人才流」計劃幫助加國企業吸引來自全球的最佳人才。(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加國聯邦政府推出為期兩年的「環球人才流」(Global Talent Stream)試驗計劃昨天成立一周年﹐就業及勞工部長哈吉杜(Patrica Hajdu)表示﹐在該計劃的職位清單內﹐增添3個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領域的新工種﹐並繼續滿足加國創新僱主對高端技術人才的需要。

截至今年4月30日﹐「環球人才流」計劃負責部門已收到超過1,500份申請﹐涉及1,600份職位。這些僱主來自很廣泛的行業﹐包括信息及通訊科技、視覺效果與動漫、視頻遊戲與娛樂、先進製造、金融服務及清潔科技等。

僱主利用「環球人才流」計劃﹐可獲優先處理及靈活聘用擁有非常專門技巧﹐又市場渴求的人才﹐這讓僱主迅速把人才引入加國。聯邦政府相關部門表示﹐這個試驗計劃幫助加國企業吸納所需專才﹐本地加拿大人可以與這些專才共事﹐同時跟部分世界級精英學習。

參加「環球人才流」計劃的僱主可享有較快速的員工工作准許證處理﹐此舉令加國成為更能吸引、更歡迎專門人才的地方。

「環球人才流」計劃包含一個特點﹐就是所有申請僱主須有為加國勞動市場創造長期利益的承諾。申請僱主必須提出一份有利勞動市場的建議書﹐當中勾劃如何創造就業機會及傳授知識﹐最終可使加國整體經濟受惠。加國就業與社會發展部門已與計劃內的僱主合作﹐呈交了500份有利勞動市場的建議書﹐每份建議書都是以僱主本身情況為依據。若這些建議都能落實﹐將可為加拿大人或永久居民,創造超過2.7萬份職位﹐而且可帶來逾4,100萬元技術與培訓方面的投資。

哈吉杜表示﹐在過去一年內﹐聽到不少「環球人才流」計劃幫助企業吸引全球最佳人才的故事。現時在試行計劃中增添新工種﹐將助更多加國企業提升環球競爭力﹐爭取進一步增長﹐並為加拿大人創造更多高薪職位。

聯邦移民、難民及公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表示﹐僱主以「環球人才流」計劃迅速及可靠地聘用具專門技能或領導能力的人才﹐從而幫助他們在加國推行新發展項目或擴張業務。與此同時﹐還可創造就職機會。

更多要聞一
撥5億防禦網絡攻擊罪行
【明報專訊】聯邦周二公布新的網絡安全策略,未來5年將動用5億元,加強防禦惡意網絡攻擊及網絡犯罪,並實施一系列舉措協助企業和政府防範網絡威脅。... 詳情
渥京倘報復特朗普加徵關稅 加人買美國車料多付6200元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揚言﹐擬向加國汽車徵收25%進口關稅﹐在此之前已表明向加國鋼材與鋁材徵稅。加國總理杜魯多已向特朗普表明強硬立場﹐且...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跟美國瀕臨爆發貿易戰之際,杜魯多政府採納英國政府於二戰初期秉承的座右銘﹕保持冷靜,繼續前進。美國特朗普周二繼續向杜魯多個人... 詳情
全球豪宅首爾升幅最勁 溫跌至31位
【明報專訊】全球豪宅市場屋價增長遇上多項阻力﹐當中包括規管收緊﹐多倫多及溫哥華可作例證。本年首季度,萊坊全球豪宅樓價指數上升4.8%﹐比... 詳情
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估計,全國二手樓市上月屋價跌幅明顯收窄,只是市況仍未見反彈。 根據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