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3
    星期三

狂牛主帥世盃後入主皇馬

[2018.06.13] 發表
盧柏迪古執教員國家隊的成績,明顯比執教球會時佳。(美聯社)

皇家馬德里昨日公布新主帥人選,目前正在俄羅斯帶領西班牙準備爭奪世界盃的主帥盧柏迪古,將會在決賽周結束後執教皇馬。由於盧柏迪古廿多天前才跟西班牙足總續約至2020年,據報皇馬需要為這位前皇馬門將支付200萬歐元的解約金。

皇馬昨日發表聲明,表示雙方已經簽約3年。聲明表示:「盧柏迪古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後,將會成為皇家馬德里教練。」

上季為皇馬成就歐聯三連霸的主帥施丹早前突然離職,據報皇馬高層原本意屬由熱刺領隊普捷天奴,接任,然而普捷天奴剛剛才跟會方續約,他說在熱刺執教很開心,暫時無意執教皇馬。

據報皇馬亦考慮過利物浦主帥高普、車路士主帥干地、前皇馬隊長古迪,甚至現任巴西國家隊主帥鐵迪等人,但無一願意接手這燙手山芋。

曾任皇馬門將 僅出賽一次

51歲的盧柏迪古,球員時代司職門將,1989年加盟了皇馬一隊,但僅僅為皇馬打過一場正式比賽。1991年他告別皇馬,加盟了西班牙小球會洛格羅涅斯。1994年他加盟了巴塞隆拿,1997年轉會華歷簡奴,2002年宣布退役。

退役後的盧柏迪古走上了教練崗位。2002年擔任華歷簡奴的助教,翌年晉升為教練,但僅執教了4個月。之後他做過皇馬B隊教練、西班牙U19、U20、U21教練。2014年,他執教波圖兩季,其後成為了西班牙國家隊主帥。

盧柏迪古帶領西班牙青年隊,分別贏過歐青賽U19、U21的冠軍。

據悉早在幾天前,皇馬隊長拉莫斯就收到會長皮里斯的電話,知道球會的打算,另一方面皮里斯也希望在作出最終決定之前,從拉莫斯這邊知道更多這位西班牙教頭的事情。

而在西班牙全隊前往俄羅斯的航班上,其他皇馬隊員也知道了這個消息。盧柏迪古其後在更衣室向全體國家隊成員公布了這個消息,所有非皇馬球員都非常震驚。

盧柏迪古解釋,為免引起不必要的猜疑和流言,故此選擇了開誠布公。雖然這不是一個合理時機,但他希望球員能夠專注於世界盃。

更多體育一
施丹:希望法國捧盃
離開皇馬之後,施丹樂得消遙,他昨日就在法國巴黎參加一項慈善足球,他領軍1998年世界盃盟主法國隊原班人馬,對陣國際名宿隊。對於今屆世界盃,這... 詳情
路維:無美斯C朗反是優勢
世界盃即將開幕,德國隊昨日啟程前往莫斯科,正式開始世界盃衛冕之旅。在出發前,德國隊主教練路維接受了媒體採訪,坦言作為衛冕冠軍德國恐將成為眾矢... 詳情
四大傷兵  世盃前夕現曙光
世界盃明日揭開戰幔,32路雄師摩拳擦掌,惟球員最怕傷病磨,可幸的是,昨日的「十字軍」大多是喜訊,其中周一友賽大捷的比利時隊雖有翼鋒夏薩特傷出... 詳情
麥巴比操練足踝受傷
C組 據法國媒體《隊報》報道,法國新星麥巴比昨日在球隊訓練中跟後衛拉米碰撞而導致足踝受傷,要提早停止操練,具體傷情不明。不過多個媒體事... 詳情
林馬來季勢投馬體會
C組 法國國家隊中場湯馬士林馬(圖),即將加盟西甲馬德里體育會。不過,暫時未清楚他來季將會跟國家隊隊友基沙文合作,抑或是代替基沙文的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