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0
    星期三

4000人服藥過量死 嚴限藥商推銷

[2018.06.20] 發表

【明報專訊】新的政府數據顯示,近4,000名加拿大人去年因明顯類鴉片藥物過量致死,其中男性居多,而芬太奴(fentanyl)顯然是罪魁禍首。聯邦政府亦宣布計劃,嚴格限製藥物公司向醫生推銷類鴉片藥物的方式。

該死亡數字在2016年在大約3,000人,2017年上升到差不多4,000。

數字顯示,78%的受害者為男性,芬太奴或者芬太奴類似藥物被指是72%死亡案例的罪魁。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說﹕「2017年中,30到39歲群體的死亡案例中,明顯與類鴉片藥物有關的人數超過任何其他原因致死人數。」她說,聯邦在與省府及其他方面合作,應對該問題。

聯邦衛生部的沙瑪醫生(Dr. Supriya Sharma)說,營銷手法可能影響醫療人員發出處方的方式,收緊規則會減少過度開藥方。

她說,製藥公司使用一系列方法,從醫療刊物的廣告到會議上展示,還有到醫生辦公室促銷。

數字顯示,明顯因類鴉片藥物致死案,2017年全國每10萬人口有10.9例,2016年為8.2例。卑詩省仍然情況最為嚴重,全年有1,399宗案例,而2016年有974例。

卑詩省最新數字代表每10萬人口有29例類鴉片藥物過量死亡案。安省去年有1,125例,2016年為726例。新數字代表每10萬人口有7.9例此類死亡案。

更多要聞二
有意大麻合化法的C45法案獲參議院通過,但這不代表即時可合法購買或吸大麻,聯邦政府給省級政府2至3個月時間過度準備,這意味最終到9月中才落實... 詳情
1、對上議院極度失望,因為他們沒有堅持對大麻法案的修改,雖然不是民選的,但在過去幾個月聽到極多加拿大人的聲音,都是支持他們所提出的修改,不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