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4
    星期日

特朗普追數 函杜魯多促增繳北約防衛開支

[2018.06.24] 發表

【明報專訊】正當總理杜魯多準備出席即將在布魯塞爾(Brussels)舉行的北約高峰會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去信杜魯多,敦促加國達致北約防衛開支目標。

在該封日期為6月19日的信件中,特朗普稱,美國對諸如加拿大的北約盟國「愈來愈失望」,指這些國家仍未按照承諾增加國防開支。

據該封率先由加拿大網絡媒體IPolitics報道的信件,內文說道,「不單只我方行政機構感到失望,美國國會已注意到有關情況,並對此表示關注。美國愈來愈不願意漠視盟國未有履行分擔安全挑戰的情況。」加新社證實有關信件的真確性。有關信件的出現正值加美兩國緊張關係升溫,兩國因《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一拖再拖,此外,美國因推出鋼鋁稅導致加國和其他國家作出報復性關稅並引發爭拗。

特朗普亦在本月較早時魁北克的七大工業國會議後,發文狠批杜魯多,痛罵該位加國總理「不誠實、軟弱」,並撤回支持由各領袖共同發表的聯合公報。

自由黨去年曾承認,未來10年增加軍費七成,但就算此增幅,加國仍遠遠未能達到北約所訂的開支目標。北約定出各成員國軍費佔國內生產總值2%。不過,特朗普在信中,他感謝加國對全球的軍事貢獻,其中包括伊拉克、敘利亞和阿富汗,以及派兵參與聯合國維和任務。但他寫道,這些貢獻「不能成為借口,不履行承諾確保北約運用其所需的資源」。

更多要聞一
列市增高河堤防洪 本世紀無虞
【明報專訊】地球暖化、氣候異常令菲沙河水位有升高之虞,列治文市決定加高菲沙河岸的一段河堤,強化其防洪能力。市府昨日對市民展示河堤加工計劃,根... 詳情
溫市男子中刀重傷  素里槍案一死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通報,在周六早上11時,一名30來歲男子在市中心東端中刀受傷,被送院救治,傷勢嚴重。警方相信,兇徒並非隨機作案,對公眾... 詳情
遭華裔夫牛排刀揮斬 居紐約孕婦需截肢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一名男子,與其懷孕的妻子發生爭執,隨後揮刀斬斷妻子右臂及左手兩根手指。紐約警方表示,疑犯行兇後逃離案發現場,正被通緝,呼籲... 詳情
白宮發言人餐廳用膳被逐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以來推出多項備受爭議措施,政績毀譽參半。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圓圖)在社交網站表示,22日在一間餐... 詳情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正式撤銷對女性的駕駛禁令。 在首都利雅得,有早在外國考獲駕駛執照的女士在踏入當地周日凌晨後隨即駕車外出,指心情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