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馬英九「三中案」 檢求從重量刑
藍批北檢甘為政治打手

[2018.07.11]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前總統馬英九涉及「三中案」及舊中央黨部大樓案,台北地檢署認定馬主導三中交易,賤賣黨產致國民黨損失72億元,10日依證交法及背信等罪嫌起訴馬英九、前國民黨中央投資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3人,痛批馬3人機關算盡、飾詞狡辯,請求法院從重量刑。馬英九表示,他很平靜,因為這是早已預期之事,只是沒想到會選擇在颱風天下手。

馬:沒想到北檢選颱風天下手

本案是馬英九繼特別費案、洩密案後,第3件被起訴案件,目前馬仍涉及國發院土地、富邦銀併台北市銀行、大巨蛋等3大案,仍在北檢偵查中。馬英九批評北檢拿現在的《黨產條例》來起訴13年前買賣黨產,「我當然不能接受」,「接下來我們一起奮鬥,到法院為國民黨爭公道,也還我清白。」

另前立委蔡正元在中影交易案時,侵佔阿波羅公司、領航基金會款項,北檢也依背信、侵佔、洗錢等罪嫌起訴蔡元正及妻子洪菱霙、岳父洪信行等3人,請求法院判處適當刑度。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指出,「三中案」早已歷經特偵組5任檢察官、3任檢察總長等長達10年偵查結案,確認並無不法情事,卻在民進黨政府上台後重啟調查,企圖入罪馬英九之心昭然若揭,不免讓人有政治指揮辦案的強烈質疑;黨團將透過各種合情、合理、合法監督方式,在未來訴訟過程力挺馬英九。

馬辦發言人徐巧芯說,蔡政府在民調直落、民怨四起的此刻,試圖利用「三中案」轉移執政不佳焦點,用「馬維拉」救援的操作手法始終如一。她痛批北檢甘為政治打手和鷹犬,實在令人憤怒。

更多中國新聞
共諜鎮小江今出獄 將驅逐出境至香港
【明報專訊】被喻為「史上最大共諜」的前解放軍中校鎮小江,到台發展組織10年,接觸32名台商、軍官,成功吸收前陸軍少將許乃權14人,遭判刑4年...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樹林區某汽車旅館10日驚傳情侶雙屍命案!謝姓男子在浴室燒炭自殺,張姓女子頸部有勒痕陳屍臥室沙發。由於2人在汽車旅館已投宿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