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前司機控特朗普拖欠加班費 索償35萬

[2018.07.11]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被他的前私人司機指控拖欠數千小時的加班費,事主於當地時間周一(9日)入稟向特朗普集團索償超過35萬美元。

辛特隆(Noel Cintron)擔任特朗普的私人司機超過25年,直至美國特勤局2016年接手這項工作為止。辛特隆稱過去6年,他被拖欠約3300小時加班費。

入稟狀指出,辛特隆每周工作50至55個小時,但只獲得基本工資,而特朗普集團從未支付法律所要求、每周40小時工作以外的加班費。入稟狀又稱,辛特隆2003年的年薪為62,700美元,2006年為68,000美元,但在2010年,特朗普「聲稱將原告的年薪加薪7000美元至75,000美元」,但這次加薪的同時,扣減了辛特隆每年18,000美元的健康福利,之後他近10年沒有再獲得加薪。

辛特隆的律師胡徹(Larry Hutcher)表示,辛特隆總共被拖欠超過35萬美元,其中18萬美元是欠薪,加上6年的利息及懲罰性賠償金(若特朗普被證實是故意不支付加班費)。

特朗普集團發言人米拿(Amanda Miller)發聲明回應:「辛特隆先生無論何時都獲得慷慨報酬,合乎法律。我們預料在法庭上可以獲證清白。」(美國全國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AI透視眼看穿牆後人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發明出一套「智能透視眼」,能夠穿透牆壁看到後面的人的一舉一動,有助警方行動或醫護監察病人。不過,這項技術亦引發侵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