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2少年輕微肺部感染

[2018.07.11] 發表

【綜合報道】獲救少年正留院作隔離檢查,首批出洞的4名少年只能隔茯謎與家長見面,未能擁抱或有身體接觸,院方期望能盡快讓少年與家人透過電話對談。清萊公共壎竻蔽欓Q稱,醫學測試報告顯示少年並無大礙,家人過兩天便能進入隔離區域,穿著已消毒的保護衣在兩米外距離探望少年。

據報道,首兩批出洞少年剛獲救時體溫均偏低,其中一人出現心率偏低。

經初步診斷後,其中兩名少年有輕微肺部感染,另有一名成員發燒。醫生指他們在服用抗生素後,目前已退燒並能正常活動,還不時開玩笑。

專家則擔憂少年可能感染俗稱「洞穴病」的組織胞漿菌病(histoplasmosis)。「洞穴病」潛伏期長約2至3星期,難於短時間內判斷出洞少年是否患病。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