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審計揭官地被平賣 7建議促改進

[2018.07.11]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審計長貝爾林格(Carol Bellringer)發表審查政府出售資產的報告,並指沒有證據顯示有圍標的情況,但指省府曾為預算平衡,將優質地段以低於估值數百萬元賣出,此做法雖屬正常但有改進空間。

貝爾林格昨日發表的報告,指出2012年由自由黨執政的省府為預算平衡,將101宗物業賣出,審計長指這做法正常,但有改進的空間。當年省府設立一項維期兩年的計劃,稱為「為經濟世代而釋放資產」,一些省府擁有的未得到善用的土地及建築物賣出,但售價僅為其價值的66%。

貝爾林格說:「在審查期間,我們沒有發現任何圍標、勾結或偏壓的證據。」她查看了其中14宗物業交易,指出13宗交易的價錢都達到了估值的97%,唯一一宗關於高貴林伯克山(Burke Mountain)土地的交易價格較低。

高貴林放售土地數目一共有21塊,而其中14塊售予一間公司Wesbild Holdings Ltd.,價錢為8500萬元,該價錢較估值低44%;另外4幅土地賣給高貴林市政府,價錢為估價的80%。另外3幅未有賣出。

貝爾林格指,政府問題是當時接受個別土地和以成套土地的競標,「他們無法逐一比較投標」。她指當年負責的部門是公民服務廳,但只顧達到收入目標,以求平衡2013年至2015年的財政預算。

她於報告中提出7項建議,包括政府應先評估出售資產及繼續持有多餘資產,這兩種做法的成本及效益,並應向公眾說明為何賣出資產是為了最佳利益。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