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憨萌熊貓兵團攻陷鐵道鎮
捐款50元可帶回家 民眾踴躍「領養」

[2018.07.11] 發表
「1600+ 熊貓」巡迴展,場地還設計高聳的竹子。(耿一文攝)
格朗讓與背景的888隻小熊貓。
展覽開幕不到1小時,市民便在捐款台前排起長隊。(耿一文攝)

【明報專訊】888隻熊貓昨日早上閃現本那比鐵道鎮商場(Metropolis at Metrotown),市民僅需向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捐款50元或以上便可「領養」一隻回家,開展第一個小時便門庭若市。

紙熊貓巡迴展籌款助保護野生動物

由法國藝術家格朗讓(Paulo Grangeon)創作的混凝再造紙漿熊貓巡迴展覽「1600+ 熊貓」(1600+ Pandas)首次訪問北美,自今日起至8月8日期間於鐵道鎮商場展出。該展覽於2008年始於法國,以原稱「1600隻熊貓」(1600 Pandas)代表當年全球大熊貓的生存數量,在歐洲與亞洲的100多個城市展出,呼籲公眾關心與保護瀕臨滅絕的野生大熊貓等物種。在熊貓保護機構的不懈努力下,近年來野生熊貓數量已增加至逾1800隻,該展覽亦改名為「1600+ 熊貓」來慶祝這一成就。

由於鐵道鎮商場可用面積有限,此次展覽僅在此擺放888隻憨態可掬、神態各異的小熊貓,供市民免費參觀與拍照。同時,市民也可於展覽期間在現場以刷信用卡或用PayPal支付的方式,捐款50元或以上將一隻盡顯萌態的熊貓帶回家,數量只有888隻,先到先得。展覽於昨日上午10時開幕後,不到一個小時便吸引數十市民上前詢問與排隊捐款。所籌善款將交給野生動物基金會加拿大分會,用於保護野生動物的研究與科學教育等用途。展覽結束後,市民可於下月10日至12日期間憑捐款確認郵件將熊貓認領回家。

格朗讓指出,每個重約1公斤的熊貓都是由環保的混凝再造紙漿手製而成,每一次展出的數百隻或上千隻熊貓都需要近50人的工作小組耗時數月完成。他表示,現在很多城市,包括溫市,都倡導減少使用塑料製品,不用塑料袋或塑料吸管,而用該材料製作的熊貓既能讓公眾注意到保護瀕臨滅絕的野生熊貓的急迫性,又能提升他們對可持續發展的意識。他每次看到有人與這些熊貓合影、露出笑容或捐款,都感到非常幸福。他說,這個巡迴展覽已經走過100多個地方了,不過還未在中國大陸的城市展出過,因此,他目前非常期待能將牠們帶到熊貓的故鄉去看看。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加拿大發言人吉勒斯(Emily Giles)稱,格朗讓自2008年起開始的這些展覽不僅為各地的野生動物基金會募集大筆善款,還提高了公眾保護野生動物的意識。她說,基金會此次籌來的錢將用於研究保護殺人鯨等本地野生動物工作。

鐵道鎮商場市場總監布萊克(Judy Black)表示,商場的目標是透過該展覽為基金會籌得至少4萬元的資金。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