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1
    星期三

斥資7.92億收購沙省投資管理公司 道明銀行成加拿大最大資金經理

[2018.07.11] 發表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TD)即將以價值7.92億元的股票及現金,收購沙斯卡寸旺省的灰石管理投資公司(Greystone Managed Investments Inc.)。TD表示,此舉將使該銀行的資產管理部門,成為加拿大最大的資金經理。

TD財富管理集團及TD保險負責人沙隆(Leo Salom﹐圖)表示,在業競爭加劇的此刻,收購灰石管理投資公司,可以為其管理的加拿大資產增加360億元價值,同時獲得房地產、按揭及基礎建設投資等專長。

加拿大資產管理行業目前正處於併購風潮中,私人擁有的公司紛紛被財團併購。3月份,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宣布以9.5億元收購滿地可的Jarislowsky Fraser投資公司,成為加拿大第三大資金經理。一月份,永明全球投資(Sun Life Global Investments)完成了收購Excel Funds Management Inc.及Excel Investment Counsel Inc.的行動。這兩家公司都專精於亞洲新興市場基金。

TD收購灰石管理投資公司後,將使TD管理的資產總金額達到3,930億元,令TD在資產管理業中成為最大的玩家。此一收購行動預計可在2018年下半年完成。

根據收購協議,灰石資本(Greystone Capital)的股東將可獲得TD收購價30%的TD普通股,餘額可獲現金。灰石股東亦可選擇增持最高不超過TD收購價普通股50%的股份。

擁有200名員工的灰石將改名為TD Greystone,並續在利載拿(Regina)運作。

沙隆表示,TD正計劃今年底推出一個「機器人指引」產品。此一產品不會對投資做出建議,但可以用來創造複雜的投資組合。之後,TD會再推出一個機器人顧問平台,客戶將風險容忍度及時限等資料輸入後,可以收到投資建議。在機器人指引及顧問平台等方面,TD與美國Hydrogen公司合作。

TD網上直接投資平台WebBroker由於散戶投資者激增,它最近剛完成斥資1億元的WebBroker升級。

沙隆表示,由於投資大麻的客戶激增,過去18個月來,WebBroker平台交易量增加了2倍多。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美國歷史悠久且頗著聲名的食品生產商J.M. Smucker,日前出售不賺錢的包裝食品業務如Pillsbury等,力圖重振業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