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3
    星期一

暑假成桃色騙案高峰期
29男大生遭詐逾200萬

[2018.07.23] 發表
自稱「心妍」的騙徒,借援交為名,騙去一名男大生16萬元。(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眼見暑假來臨,台灣有詐騙集團瞄準「商機」,安排多名身材姣好的女子在網上聊天室尋找目標,再以援交為名,哄騙對方購買網上遊戲點數卡交付,以躲避警察追緝。據警方統計,單在上周已接獲逾百宗「假援交真騙財」案件,而7月上半個月更有29名男大生報案,詐騙總金額逾200萬元。

其中一名22歲的受騙男大生報稱,早前經網聊認識一名帳號為「心妍」的女子。對方多番探聽他所就讀的學校、個人資料等,言談間又稱自己家境清貧只能半工讀,借此博取同情。該名男大生表示,「心妍」之後聲稱願收取3000元與他援交。

男大生興沖沖趕至兩人約定的地點後,接獲一名張姓男子的電話,要求他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購買總值3萬元的遊戲點數,並將帳號及密碼傳給「心妍」,以驗證自己並非警察。待受騙者完成上述手續後,張男又先後要求他購買共總值13萬元的點數卡,用作封口費及保護費。

此時,該名男大生才發現自己受騙,但在終止這場「桃色交易」時,卻遭對方恐嚇。「心妍」聲稱掌握他的所有資料,「會對他家人不利,讓你身敗名裂」。驚恐之下,男方又在按騙徒指示,到台中地區多間便利店購買10萬元遊戲點數。至報案為止,他合共被騙去16萬元。

更多中國新聞
馬英九談兩岸關係 指《憲法》不排斥統一
【明報專訊】馬英九前日(21日)在高雄參與新住民及婦女團體座談會,其間引用《三國演義》名句「天下大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形容兩岸關係,但指作... 詳情
蔡英文上台後搭客銳減 帛琉太平洋航空:8月結業
【明報專訊】帛琉太平洋航空公司日前宣布停飛大陸航線,令外界眾說紛紜,有傳此舉是為了對抗大陸的打壓,支持台灣。惟該公司負責人邱宏照接受台媒訪問...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一名女子大學畢業後到一間推拿店工作,前年因扭傷腳找陳姓館長治療,誤信陳男所說的「陰道內射法」治療,多次被陳男以生殖器「插入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