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5
    星期三

開發商不滿加價 審批等數年 主因手續繁

[2018.07.25] 發表
*新收費將於明年元旦日起生效 資料來源:溫市政府

開發商Cressey Development Group的副總裁圖科特(Jason Turcott)對於溫市將向發展商調高更改土地用途申請費,以及其他相關發展費用表示嚴重不滿。

他指出,在溫市申請大型開發的手續繁雜,才令到審批需要大量人力,申請時間往往長達近三年,這是溫市府的責任,不是向發展商多收申請費即能解決的問題。

圖科特表示,市府增加發展商將令發展成本增加,除了可能造成每單位成本增加,最後轉嫁給買家,還有可能使得新屋供應數量受到影響,使供應不足而令樓價上漲。

圖科特說,他同意所有與審批發展有關的合理成本,應該由發展商自行承擔,但他就無法接受溫市府以內部審核的程序過於複雜,使得必須動用許多人手審理的解釋,而多人審理的結果卻令申請時間拉長。

他表示,如果在高貴林欲申請一項大型發展,前後約一年至一年另四個月的時間即可以完成,而相同計劃如果是到溫哥華申請,則需要約三年時間。他說,溫哥華收取的各項發展費已經是全大溫最高,但卻不見溫市加速審批發展項目,這說明增加費用與加速審批並無相關。

由發展商組成的都市發展研究所(UDI)總裁麥克馬林(Anne McMullin)指出,UDI有條件支持市府因為增加審批發展申請人力而需要調高的各項費用,但希望市府在增加資源後能夠解決長期以來發展申請審批的拖延情況。

她表示,雖然這次費用的增加從12%到22%,有些甚至高達55%,但如果審批時間可以得到大幅縮短,而對於發展行業來說,因為時間縮短而省下來的金錢就已經值得。

麥克馬林說,她希望市府能夠與發展商共同合作,使達成審批時間改善的目標。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希臘區悼遇難者 居民:不會被嚇倒
【明報專訊】昨天大批市民自發悼念多市希臘城槍擊慘案遇難者﹐表示絕不會被槍械犯罪所嚇倒﹐相信多倫多仍然是一個安全和友好的城市。 昨天是周... 詳情
小希臘區槍手愛小丑角色 鍾情「死亡」爆炸品仿真槍
【明報專訊】周日(22日)晚在多市希臘城製造了血案的兇手侯賽因(Faisal Hussain,右圓圖),雖然據其家人稱患有精神病和抑鬱症,但... 詳情
黑槍交易半數來自加國 男子5個月賣47槍賺10萬美元
【明報專訊】此次多市小希臘城的亂槍掃射事件,令輿論更關注加拿大的黑市槍械問題。而近年來加拿大境內的黑市槍支來源出現較大變化,以往來自美國的走... 詳情
公安部長重提 立法禁手槍
【明報專訊】在周日(22日)晚發生疑似精神病人持槍亂掃滿街市民的槍擊血案後,加拿大政府開始考慮禁止手槍的法案。 聯邦公共安全部長葛代爾... 詳情
女露宿者魂斷舊衣捐贈箱
【明報專訊】一名30幾歲的女性露宿者前日清晨魂斷西灰角(West Point Grey)社區中心外一舊衣捐贈箱內,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