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5
    星期三

土總統電奧斯爾致敬 馬圖斯稱德國隊不會掛念

[2018.07.25] 發表

德國中場奧斯爾(圖左,網上圖片)退出國家隊的風波愈演愈烈,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前晚曾致電奧斯爾,稱退隊是「超越任何形式的敬意」。至於德國名宿馬圖斯就認同拜仁幕尼黑會長漢尼斯所言,覺得國家隊不會留戀奧斯爾。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昨在該國國會向記者說,他已在周一致電奧斯爾,稱對方的聲明完全出於愛國,又表示「因為他的宗教,以種族主義對待這個為德國隊奉獻所有的年輕人,是不能接受」,對奧斯爾退隊的行為表達「超越任何形式的敬意」。土國足總等亦支持奧斯爾的決定,其家鄉小鎮更以他與埃爾多安合照取代他穿德國球衣的路標照片。

漢尼斯前日炮轟奧斯爾近年「常被弱點攻擊」,德國名宿馬圖斯昨在《ESPN》訪問中亦稱「足球還足球,政治歸政治」,奧斯爾表現下滑,國家隊沒理由再選他:「奧斯爾通常是國家隊的領軍人物,但在過去一兩年,他並沒有成為球隊領袖,而場外和這一切製造了故事。」他指德國隊是時候改變,由新晉上場,不會記掛「大眼仔」。

退隊決定未先知會路維

奧斯爾經理人蘇古特反駁漢尼斯言論沒實質證據,避談種族歧視。馬圖斯就舉謝路美保定等將為例,指球隊沒種族歧視問題。另外,《踢球者》亦報道奧斯爾退隊只知會德足總,教練路維不知情。

更多體育二
沙利信3主將續留車仔
對於車路士3名主力夏薩特、韋利安及泰拔高圖爾斯盛傳離隊,新帥沙利周一回應,指轉會事情雖並非其控制範圍內,但有信心3人最終都會留隊。 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