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專欄:電競未來形態 /文:文健鋒

[2018.07.26] 發表

【明報專訊】自從做了電子競技公司老闆後,多了更多機會到國外不同地方,與其他業界的伙伴合作,上星期就更特別,因為隊伍Deer受到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邀請,來到體育之城──瑞士洛桑一同參與「電子競技研討會」,討論電子競技能否納入奧運項目。能有幸參與如此具標誌的會議,確實是莫大榮幸,亦因為這次寶貴的機會,認識了更多電子競技的蓬矢男兒。

雖然跨國工作並不是電子競技才會有的事情,但明顯電子競技這種新形態行業,需要更多國際的交流才能更進一步。對任何人而言,電子競技沒有絕對的正確,或者說這種「絕對正確」只會放在職業隊伍要贏冠軍的心態,但這個新興產業隱藏?更多不同形態等待大家發掘,正如10年前大家無法想像擁有智能電話之後的生活,我相信不同類型的電子競技活動必定有更多可能性,正如去年《英雄聯盟》在北京舉辦的世界大賽開幕式,以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榮獲體育艾美獎,也許未來的電競賽事不再是千篇一律在舞台上以電腦打比賽如此簡單。當然,這次研討會給我的啟發不僅如此,下星期與大家分享更多這次在瑞士的趣聞。

作者 環球電競行政總裁 文健鋒

[文健鋒 電競新世代]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新鈔被嘲似陰司紙世界末日  中銀設計師:多關注有利發行
【明報專訊】3間發鈔銀行前日公布新版鈔票,市民有好多意見,真係各花入各眼,其中中銀儱s鈔就被唔少網民負評,有網民話,中銀100蚊麍鶚D似女鬼... 詳情
搶楊德強飯碗?  李慧詩想做體育專員
【明報專訊】「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一直關心香港本地幭擉|發展,佢形容體育係一個城市鵅u心身靈融合」。如果有機會可以揀一份政府工,... 詳情
黨籍解凍有望?  白鴿專頁貼許智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艀~初時因為鬘萿k會大樓內搶走保安局女職員鴾熅驉A畀民主黨凍結會籍,暫時唔可以代表該黨表達意見。不過,噚日民... 詳情
話七成人願多認識解放軍  青年民建聯倡讓港人自願參軍
【明報專訊】民建聯過去不時建議希望中央畀港人自願參軍,噚日青年民建聯就公布一個有關市民對國情與「八一建軍節」睇法嚚晙d,結果顯示逾七成受訪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