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溫哥華難負擔程度北美居首
西門菲沙大學甄瑞謙研究樓價

[2018.07.26] 發表
研究數字顯示溫哥華的樓房不可負擔程度超逾洛杉磯。

【明報專訊】一項研究顯示,溫哥華的樓房不可負擔程度超逾洛杉磯,冠絕北美各大城市;而多倫多則名列第四。

該項研究是由西門菲沙大學的兼職教授甄瑞謙作出,他採用2016年人口統計的數字,將北美洲25個大城市的樓價中位數(Median)與該市的收入中位數作出比較。得出大溫哥華的比率是11。緊隨其後是洛杉磯,有8.8。而聖荷西(San Jose)則有8.3。多倫多則名列第四,比率也是8.3。

甄瑞謙指出,溫哥華的比率達到11,而其他很多城市都在8與9之間;這些都是美國及加拿大最具活力的城市。

大溫哥華2016年的樓價中位數是800,220元,而收入中位數是72,662元。

多倫多是繼溫哥華之後,加拿大第二大最不可負擔城市。

在2016年,該市的房價中位數是647,648元, 而收入中位數則是78,373。

另一方面,卡加利則是北美洲25大城市中,樓房價格最可負擔的城市;比率為4.5。甄瑞謙相信,這與該市的收入水平較高有關。

甄瑞謙說,受制於數據,他只能以2016年的人口統計數據作出比對。他相信,假若採用2018年的數字,溫哥華的不可負擔比率,很可能依舊會領先於其他城市。

他相信,增加樓房供應,有助紓緩樓價不可負擔的問題。此外還需要著手應對交通與託兒等開銷。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