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素里輕鐵網擬覆蓋全市 專家:或遇政治資金挑戰

[2018.07.26] 發表
素里市輕鐵線網絡概念圖。(市府報告圖)

【明報專訊】素里市的輕鐵興建計劃近月引來部分區內人士的抗議,然而,市府仍計劃將輕鐵網絡擴展到整個城市,並預期讓中南部居民均能以輕鐵代步出門,為人口急速增長作好準備。

素里市現時正在喬治國王路(King George Blvd.)和104路(104 Ave.)建立一個全長10.5公里、L型的輕鐵線路,此為計劃的第一階段。在建成後,這段輕鐵線將會橫跨該市中心、紐頓(Newton)和吉爾福德(Guildford)三個地區。而市府正計劃在第二階段中,將輕鐵線路擴展到菲沙公路(Fraser Hwy.),連接蘭里。此階段的鐵路網絡將會橫跨150公里,並預期貫穿素里南部及蘭里的200街(200th St.)。

報告中提到,計劃完成後,超過90%的市民將只需要步行5至10分鐘,便可到達輕鐵、B-line巴士或架空列車等站點。不過,此工程計劃將預期需要10至20年的時間完成。

前西門菲沙大學城市計劃總監普賴斯(Gord Price)指,這計劃可更有效配合人口增長,他形容這個輕鐵延線計劃是一個務實的城市規劃。此外,這些規劃亦會有效減低車流,讓市民能選擇乘搭較低成本的公交工具。他提到素里市起初是以汽車為主要交通工具,因此他提到當公交網絡建成後,大部分市民將轉往乘搭公交工具,他認為這在城市規劃層面上,將會是一個相當的成就。然而,他亦認為計劃有可能面臨在政治爭論和資金短缺的挑戰。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