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6
    星期四

多指漲30點 加元升0.40美仙

[2018.07.26] 發表

【明報專訊】由於工業類股攀升報漲,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周三漲30.63點,收16,420.76點。

道明銀行(TD)資產管理投資顧問庫利(Michael Currie)表示,由於包括Magna International,Linamar Corp,及Martinrea International等在內的汽車零件公司因關稅憂慮股價下滑,S&P/TSX選擇性消費品指數下跌0.65%。庫利指出,汽車零件公司在《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及關稅的憂慮下,均遭重創,特別是特朗普總統威脅的汽車關稅。

汽車零件類股的下滑,被強勁的工業類公司季度財報所抵消。鐵路及設備公司周三均公布了第二季財報。

Caterpillar(CAT)在加拿大的主要代理商Toromont周三股價升8.45元,或14.65%,收66.14元。CN漲4.74元,或4.23%,收116.74元。S&P/TSX工業類股指數上揚2.14%。能源類股由於油價上揚也報升。庫利表示,公司業績雖亮麗,但仍掩不住大市對貿易前景的憂慮。

加幣周三對美元升0.40美仙,以1加元兌76.41美元收市。

9月原油期貨價格漲78仙,每桶69.30美元。9月天然氣期貨價格漲4仙,每英熱單位(mmBTU)2.76美元。8月黃金期貨價格上揚6.30元,每盎司1,231.80美元。9月黃銅期貨價格漲1仙,每磅2.82美元。

Aeroplan忠誠度計劃母公司Aimia Inc.周三股價上揚89仙,或35.60%,收3.39元。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領導的財團周三出價22.5億元,欲收購Aeroplan忠誠度計劃。該財團亦包括道明銀行,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及Visa Canada,它願意提供2.5億現金,並承擔Aeroplan尚未清償的點數。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