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27
    星期五

解放軍40軍艦過台灣海峽避颱風

[2018.07.27] 發表
有「中華神盾」之稱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網上圖片)
任國強指解放軍在有關海域進行實兵實彈對抗演習,海軍艦艇在台灣海峽航行是正常安排,外界不應過度解讀。(大陸國防部網站)
大舉南下的解放軍艦艇包括有被稱為「中華神盾」的052C及052D型導彈驅逐艦。 (聯合新聞網)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日前被發現有大量艦艇於白天大舉穿越台灣海域南下,兩日內總數更多達近40艘,當中包括隸屬東海艦隊、被稱為「中華神盾」的052C及052D型導彈驅逐艦,以外各類大型補給艦。

台灣傳媒引述台灣國防部消息指,相信解放軍此舉與颱風「安比」有關。據了解,當時解放軍南海艦隊北上與東海艦隊在東海進行軍事演習,惟安比的路徑將直接吹襲東海艦隊基地舟山群島,結果不但南海艦隊,東海艦隊亦要離開母港,南下避風。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則在2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指,解放軍在有關海域進行實兵實彈對抗演習,海軍艦艇在台灣海峽航行是正常安排,外界不應作過度解讀。

值得一提是,今次是任國強首次證實確有解放軍在東海演習,因浙江海事局在上周一(16日)的航行警告中,僅稱在上周三(18日)上午8時至周一(23日)下午6時,在浙江象山至溫州以東海域進行有實彈射擊訓練。

另一方面,此前連雲港海事局緊急通知,稱在附近海峽發現未爆炸彈,要求來往船隻避讓。

任國強此次證實,該炸彈是一枚已沉入海底的故障彈,是海軍在附近海峽進行例行訓練時後遺下,並稱經專家核實,該故障彈已經失效,海軍正在進行清理。

更多中國要聞
央視主持涉猥褻 女事主﹕警勸勿公開
【明報專訊】內地#MeToo運動繼續,昨日一篇控訴長文稱,央視王牌主持人朱軍在主持《藝術人生》欄目時,對一名女實習生做出猥褻行為,直到化妝室... 詳情
內地80後女作家爆料 遭傳媒人及名作家性侵
【明報專訊】知名女作家春樹26日在網上實名指控,作家張弛及《新周刊》始創人孫冕曾性侵她,違背她的意願發生性關係。涉事的張弛和孫冕均未有回應事... 詳情
法學權威被爆姦淫多名女生
【明報專訊】北京師範大學刑事法律科學研究院院長、中國法學大家趙秉志(圖)雖是知名的人權派法學家,但近日卻突然被停權,官方雖然只說趙「生活作風... 詳情
東亞奧委取消台中主辦東亞青運
【明報專訊】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日前取消台灣東亞青運的主辦權,國台辦指是因台灣的「東京奧運正名」運動,使運動會面臨極大政治風險和政... 詳情
中國禁遊施壓 帛琉尋求美日台投資觀光
【明報專訊】西太平洋友邦帛琉不懼中國祭出禁遊令施壓,但也導致中國觀光客減少,有航空公司決定停飛中國航線。對此,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